對於昨晚文彬和叔叔起過爭執一無所知的尹產賀,在一大清早因為尿急而從睡夢中甦醒,由於天色才漸漸變亮透出魚肚白,所以他算是半摸黑著去廁所,短短幾天也夠他熟悉屋裡的動線,但卻在回房間時被杵在玄關的人影吸引目光。

 

「彬尼哥嗎?那麼早?」想看清楚的尹產賀不由自主地瞇起眼睛確認,畢竟他從沒見過文彬那麼早起。

 

尤其文彬看上去特別形跡可疑,不僅做了全黑的打扮,還背著大尺寸的後背包、拖著登機箱,彷彿帶了好幾天份的行李更讓第六感敏銳的尹產賀覺得事有蹊蹺。

 

「我打算離家出走。」他邊綁著鞋帶,一副稀鬆平常的回答。

 

「喔。」尹產賀沒隨即反應過來,遲了幾秒才匆忙回頭確認,「哥說的是離家出走嗎!你要去哪裡?」

 

「告訴你就不算離家出走了。」文彬無奈地聳了聳肩,「正好你可以幫我帶話給銀優,請他想清楚了再來找我。」

 

「不要讓我帶話啦,好歹告訴我去哪裡找你⋯⋯哥!彬尼哥你等一下啦!」

 

文彬絲毫不理會尹產賀採用的拖沓之術,不留情面地推開大門長揚而去,留下不得不完全清醒、只能振作起精神,硬生生遭受池魚之殃的尹產賀。

 

拖著行李,故作帥氣的文彬才到樓下就失去了方向,因為他毅然決然地做出行動,但實際沒有能去的地方,就算腦中浮現幾個投靠的人選,遠水卻救不了近火,難道他要露宿街頭了嗎?

 

文彬忍不住掩起臉,明明能夠相安無事,他一點都不想和車銀優吵架啊。

 

還留在家中的尹產賀急急忙忙地去敲了車銀優的房門,對方似乎整夜沒有闔眼,很快就帶著黑眼圈前來應門。

 

「叔叔!彬尼哥離家出走了。」尹產賀有些心急。

 

「⋯⋯嗯。」車銀優出乎意料地鎮靜。

 

「你的反應就這樣?」

 

「彬有跟我說了。」他淡然地回答。

 

尹產賀匪夷所思地瞪大眼睛,難道這對情侶又瞞著他在進行什麼特別的遊戲?

 

實在猜不透大人的想法,尹產賀只能自顧沒趣地折回房間。說不定晚一點到了吃飯時間文彬就會自己回來。

 

光是給流浪貓餵飯都會產生感情,更何況是住在一個屋簷下的人。

 

盯著尹產賀的背影,車銀優著實地有些心情複雜,他很想對引爆事件的始作俑者發牢騷,但尹產賀卻不自知,畢竟憑良心而論他也沒做錯什麼,必須檢討的是罪該萬死他自己。

 

他的戀人就算善解人意也不溫馴,有著可愛的脾氣。

 

「產賀啊,我晚點有個會議得出門一趟,你不用替我準備吃的。」

 

躺在被窩裡的尹產賀嘟嘟囔囔,由於對車銀優輕描淡寫的態度感到不滿,就是隨口應了聲當作有聽見便關上房門。

 

 

 

街道上車水馬龍,車銀優和經紀人金明俊約好在路口的咖啡廳碰面。一向以守時著稱的車銀優先行入座,點了簡單的冰美式咖啡搭配香甜酥脆的可頌,作為晨光的開始。

 

稍後一輛敞篷車呼嘯而過,沒隔幾分鐘,戴著墨鏡、隨性拎著車鑰匙,穿著紅色上衣搭配黑長褲,短髮頂著齊眉瀏海,特別引人注目的金明俊來了,散發的強大氣場乍看還以為是哪個來度假的明星藝人。

 

「哥,這裡!」車銀優舉起手輕聲叫喚了他。

 

金明俊順利找到位置才拉下鼻梁的墨鏡,露出圓滾滾的眼睛,「只有你一個人啊,彬呢?難道你電話裡說的是真的。」

 

「既然都知道了,幹嘛還問。」車銀優咕噥著,邊遞了菜單給他。

 

「我之前就和你說過,這種態度處理感情遲早會出事,果然吧。你有和彬尼澄清,我是為了配合你才裝作不知道你們是情侶嗎?」金明俊心虛地發問。

 

「沒說。」

 

只見他的眉毛瞬間曲成八字,原本就大的嗓門也恢復了音量,「唉咿,你為什麼不講啊!這樣他不就一直誤會下去。」

 

車銀優從來沒有讓金明俊少擔心過,明白他的勸告是基於好意,但自己並沒有外表看起來的從容,尤其想起那段不願意回憶的過去,加倍地五味雜陳。

 

「⋯⋯我害怕確認關係之後,彬尼會離開我。」

 

從學生時代就是舊識的金明俊,其實知道很多屬於車銀優的小秘密,即便曉得他的難處,卻還是不得不承認,數年過去他仍然毫無長進。

 

「但是彬尼和你以前交往過的人都不一樣,或許沒有你以為的那麼可怕?」

 

他盯著金明俊陷入了沉默。

 

車銀優用了幾乎一半的人生在與鋼琴培養感情,鋼琴是他的夥伴,也是無法割捨的畢生志業,但投入的越多,在其他方面的比重難免失衡,導致他在感情市場總是得不到期望的成果,談過的戀愛皆是戛然而止。

 

還記得那年,他首次離開韓國巡演,正式從鋼琴演奏的業界出道,凌晨時分他趕著紅眼航班回來,只為了見當時交往的對象一面,卻沒料到興高采烈地按下門鈴後,會察覺戀人出軌的事實。

 

「追根究底都是因為你不能在我需要的時候陪在我身邊。」對方不忘在分手時責備車銀優,他太過忙錄所以造成有機可乘的空隙,這並非只是其中一方的錯誤。

 

明知道只是藉口也無從反駁。

 

被踐踏的真心支離破碎,就像呼應他的心灰意冷,夜空飄起了細雪,在閃爍的路燈下,車銀優流的眼淚比起憤怒夾帶更多的是悲傷。

 

自此之後,車銀優的控制欲越來越強,一旦投入感情就非常執著,沉重的令人難以承受,甚至不希望同樣的事件重演,心理的保護機制使他無法將關係正常定義。

 

他也何嘗不是想要普通的愛情,但飛往世界各地時卻無法不為另一半焦急,形成多餘的猜忌。

 

倘若等待他的只是飼養的貓,就算他們不能長時間在一起,貓也能耐得住寂寞。即使某天文彬對聚少離多感到厭煩,至少以這樣的模式共處,被拋棄的時候自己不會再覺得受傷。

 

 

 

 

 

 

// to be continued //

 

 

明星經紀人可參照MJLOG~

叔叔寵小孩沒用,最後也是彬尼的人(?)

 

【ASTRO/肥皂】UNCLE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