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採買後,尹產賀與文彬沒有在外頭逗留太久便返家,這一趟大抵上算收穫滿滿,而車銀優正如他所承諾的乖乖在家中等候,格外有閒情逸致的情況下還能有餘裕為鮮花修枝。

 

「哪來的那麼多花?」尹產賀一面問道,一面將鮮奶放入冰箱。

 

「鄰居太太在早市買了一大把,恰好在樓梯間遇到就分送了一些給我。」

 

搭配過的色彩鮮明,花朵的蓬勃朝氣在玻璃瓶中綻放。

 

「真的好漂亮。」

 

「除了客廳,我還想裝飾在餐桌上。」

 

聽著叔侄閒話家常,文彬縱使有些在意車銀優被花莖小刺弄傷的手指,還是安安靜靜地回到房間。

 

他被車銀優稱作貓而並非戀人的情況,在尹產賀的小題大作下逐漸發酵,讓過往一向不太在意的文彬不但耿耿於懷,甚至感到有些不安。

 

但貿然上前揪住車銀優的衣領,質問他什麼意思並不符合他的作風,尤其他隱約能想像車銀優的反應,所以決定稍微忍耐,觀察後再做打算。

 

豈料進入午夜,文彬依舊排解不了煩悶的心情,導致躺在床上闔不了眼,腦中不斷重複放映他與車銀優在一起到現在的種種,他明確地表白過然後開始交往,該有的纏綿悱惻毫無缺漏,怎麼就不能擁有一個合理的身分?難道這是對方開的一種他聽不明白的玩笑話?

 

文彬似乎是不能將懸在心上的事情擱置到明天的個性,終究放棄了入睡。

 

前往書房的路上會經過尹產賀的房門前,總算戰勝時差的他已呼嚕呼嚕地酣睡,雖然尹產賀聲稱他會從首爾夜貓子變成巴黎夜貓子,但強制早睡早起還是能讓他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作息。

 

悄悄推開半掩的門扉,坐在單人沙發椅上的車銀優還在看書未歇息。閱讀時習慣戴起眼鏡的模樣別於沒戴眼鏡更加斯文知性。文彬不否認他也很喜歡這樣的車銀優。

 

「在看什麼?」他靠了過去。

 

「是彬啊!你走路怎麼沒有聲音嚇到我了。」車銀優還是那麼膽小,一點動靜就足夠讓他緊皺眉頭,不過見到來者是文彬的瞬間,他隨即展開了笑靨,看他的眼神也變得既甜蜜又溫柔。「還以為你睡了。」

 

「是有準備要睡了。」文彬不曉得從何啟齒,所以欲言又止之下自然地靠坐在沙發扶手。

 

熟悉他的每一個表情動作,車銀優將書輕闔,認真地詢問了,「你有話和我說?」

 

「⋯⋯嗯。但我還沒想好怎麼說。」文彬思索了好一會兒,但開口卻仍舊左右而言他,「今天產賀煮的晚餐很好吃,他看起來明明完全不會做飯的樣子。」

 

「你和產賀處的很好我就放心了,原本還擔心你認生會吃不下飯。」

 

「唉,飯又有什麼錯呢。」

 

車銀優因為他的話失笑,接著伸出手將他拉向自己,文彬最初有點彆扭,但還是接受引導,乖巧地在他的大腿坐下,任由車銀優撒嬌地環抱他然後曖昧地聞嗅。

 

男人的鼻梁隔著輕薄的睡衣有意無意地碰觸到他的身體。

 

「⋯⋯我有洗澡啦,今天還洗了頭。」以為車銀優又要嘮叨他,尷尬的文彬搔了搔脖子忍不住嘀咕。

 

「我有聽見你用吹風機的聲音。」車銀優壓低音量的告知就彷彿在耳邊廝磨,圈住他的手也因為文彬的動搖而顯得不安份,撫摸著敏感的腰側,「你知道貓咪其實有氣味嗎?聽說聞起來像奶油蛋糕,所以我想說不定你也是。」

 

正經八百的在說些什麼呀。

 

「怎麼可能會有。」文彬雖然對他的發言感到荒唐卻還是扯開嘴角笑了,他連忙抱住車銀優的腦袋也有樣學樣的嗅了嗅,他倆洗的是一樣的洗髮精,所以理所當然一樣的味道,這讓文彬覺得有點開心,「雖然沒試過貓咪,但我倒是聞過狗狗的腳掌。」

 

此話一出立刻勾起車銀優的興趣。

 

「狗狗的腳掌嗎?」

 

「飼主說很像濃厚起司,我和你一樣好奇是不是真的。」文彬一臉真摯。

 

「所以是濃厚起司嗎?」

 

「嗯啊,不過有點臭臭的。」

 

車銀優覺得略皺起鼻頭的文彬好調皮可愛,他的兩隻眼睛都笑瞇成線了,才用稍帶鼻音的口氣說,「還好我們彬尼很香。」

 

他習慣性地想要順一順文彬的髮絲,如同寵愛一隻貓。

 

凝視著車銀優好看的臉龐,文彬不禁想,難道自己內心的疙瘩又要被視而不見了嗎,雖然他表面上的貓毛是可以輕易被梳理,但底下不滿的情緒卻像一個氣球逐漸膨脹,就快到達極限,堵的他難受。

 

「銀優啊,可能是我多慮了,但我突然覺得我們好像不是我認為的那種關係。」他試圖制止他當前的所有行為,希望他能專心聽取他的埋怨,「為什麼告訴尹產賀我是你的貓?和侄子介紹我是你的戀人很困難嗎?難道是我誤會我們在交往,事實上是飼主和寵物的關係嗎?」

 

車銀優沒有回話,只是怔了住,確切的說他很意外文彬會這樣反彈所以不曉得從何反應。

 

「但是你之前從來沒有⋯⋯」

 

「你出交通事故那時候我就有感覺到,在你的交友圈內,我好像什麼也不是,明明我是最靠近你的人,但醫院第一個聯繫的卻不是我。」文彬想起那一天的驚嚇與無助,身體不由得顫抖。

 

「彬吶,你不能那麼說,畢竟我算是公眾人物,有什麼事先連絡經紀人是很正常的,明俊哥不就很快地通知你了嗎?」

 

車銀優嘗試安撫他,但文彬已經忍了很久,話匣子一打開就將內心所想的不加思索地全部吐出。

 

「但明俊哥並沒有認為我是你的戀人,只是因為我們剛好住在一起才通知我。」越說越感到委屈,文彬起身的同時也將車銀優的書弄掉在地板上,他不由得發出長長的嘆息,「畢竟我是你養的貓。」

 

無所適從的車銀優頓時啞口無言,雖然知道自己有做錯的地方希望對方能盡快消氣,但要將一切導回正軌,卻不是輕而易舉,能靠簡單幾句話解釋的情況。

 

「⋯⋯我覺得你是貓沒有不好啊。」抓著文彬的手腕,車銀優的眼神閃爍,他讓自己顯得可憐兮兮支吾地說了。

 

殊不知文彬非但沒有原諒甚至發怒地瞪了他,接著將車銀優慰留的手用力甩開,並大聲嚷嚷,「從現在開始我不想當你的貓了!」

 

 

 

 

 

// to be continued //

 

 

 

 

睽違許久的更新,不曉得還有多少人在等我?

 

 

 

【ASTRO/肥皂】UNCLE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