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車銀優睜開惺忪的睡眼覺得頭很疼,他恍惚地盯著天花板好一會兒,才想起自己惦記著文彬卻藉口慶功宴灌了一堆酒,雖然他的酒量不算差,但宿醉的不適感還是讓他些微作嘔。

 

努力地起了床盥洗,直到冰涼的自來水打濕臉龐,他才頓時思路清晰,昨晚文彬總算來見他了,他們之間好像發生什麼卻又感覺什麼也沒發生,只記得他扳開文彬的手,婉拒了他的投懷送抱。

 

他對他究竟講了哪些話,沉澱一下就歷歷在目。

 

「彬是基於衝動才這麼說,並不是真的心甘情願。」車銀優不捨地將他的雙臂小心翼翼地支開,格外謹慎地傾訴著,「我希望我們彼此能冷靜下來再做判斷。」

 

文彬怔了怔,或許是回過神後感到羞愧又難堪,他霎時露出了車銀優從未見過的表情,不僅整個五官揪在一塊,眼眶更滿是淚水在打轉,他自覺沒有立場哭,所以努力吸著鼻子,深怕一鬆懈就會崩潰。

 

都看在眼中的車銀優心情十分複雜,因為走到分手這一步絕非他的本意。

 

極盡所能地舒緩起伏不定的情緒,車銀優覺得比起請假在家休息不如藉由工作轉移注意力,所以他仍像平常一樣進畫室。

 

由於剛結束展覽,不需要趕進度的同學們即便已經著手進行新的作品倒也算愜意,但相較之下無法平靜的車銀優卻站在畫布前一筆都沒動。

 

「老師外面有人找你。」

 

突如其來的外來訪客使得靠窗的學生們變得躁動,車銀優被叫喚便連忙前往應門,才發現是花店的送貨員。

 

「哇嗚,是老師的情人送的嗎?好浪漫喔!」幾個學生嘰嘰喳喳的在背後高聲談論著。

 

「你們快回教室畫畫,不要全跑出來圍觀。」

 

從未被這樣瞎起鬨的車銀優不免感到難為情,定睛查看大把花束中夾帶的留言小卡,雖然沒有寫字只是畫了星星和月亮的塗鴉,但他曉得這是文彬送的。車銀優不禁納悶,這究竟作為示好還是抱歉呢?

 

然而之後的接連幾日,文彬訂的花束幾乎是天天送來,並且構成越來越華麗,眨眼間就堆滿畫室的一角,迫使他不得不在眾目睽睽之下,用雙手捧著體積巨大的花束返家。

 

雖然一路上引人側目讓他很是害臊,但想到文彬還有這番積極的心思,剩餘的那一丁點脾氣就頓時煙消雲散,沒有人會討厭禮物,原來他有那麼容易討好。

 

 

「銀優啊這是怎麼回事?」

 

在社區樓下,遠遠就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即便車銀優曉得對方是誰,但好不容易喬好姿勢才從花朵枝葉的縫隙見到他的長相。

 

「真祐哥你來的正好。」

 

朴真祐見車銀優沒有餘裕,好心地幫忙他接過幾束花,才順著提問道,「是你的追求者送的嗎?」

 

「你也覺得是在重新追求我才送花對吧!」心知肚明的事透過他的嘴巴說出來顯得莫名地自戀搞笑,但車銀優無法控制他提起時變得燦爛的表情。

 

「看來是喜歡的人送的。」

 

喜歡的人,僅是簡單的詞彙就讓車銀優的耳根發燙。

 

「其實差點要分手了,我們現在算是在冷靜期。」他感覺都要咬到嘴唇,逕自尷尬地笑著。

 

或許是前所未聞,朴真祐聽見車銀優的坦承一臉不可思議的回答,「我好像是第一次聽銀優談感情的事,原來你有正在交往的對象啊!」

 

盯著哥哥很是意外的模樣,車銀優這才赫然發現,雖然他和文彬是透過朴真祐交流認識,但朴真祐對他們之間發生過的愛恨糾葛完全不知情,再者他也非常訝異,尹產賀一天到晚來找朴真祐串門子,竟然沒對他透露半句,口風出乎意料的緊。

 

「哥的反應有點太誇張了,我也年紀不小了,有交往的對象很正常吧。」由於不曉得該不該如實告知朴真祐,車銀優的回話有些迂迴。

 

「原本朋友要在我店裡辦聯誼,我還想找你去充人數呢,看樣子只好另外找人了。不曉得彬尼有沒有空。」

 

「彬尼沒有空。」

 

無意地,只是隨口提起文彬,車銀優便變得相當正經嚴肅,讓朴真祐以為他說錯了話而愣了住。

 

瞬間噤聲而陷入沉默。

 

「⋯⋯我是說,彬現在應該很忙。」車銀優支吾地不曉得該從何解釋起,也自覺反應過度而滿身大汗,由於說謊就必須一再圓謊並非妥當的方式,最後他用猶如蚊蚋的音量小聲地承認了,「彬正忙著追我不可能有空。」

 

本以為他會很驚訝,豈料朴真祐竟極其平常的附和了聲喔,然後淡定地回答,「果然變成這樣了。」

 

「其實哥你有發現啊?」

 

「沒有,我現在才知道。不過我畢竟認識你和彬好久了,大概猜得到你們兩個的喜好,仔細想一想,就算走在一塊好像也不難理解。」

 

車銀優從未試圖隱瞞朴真祐,但這麼普通地向友好的哥哥直接公開出櫃,然後得到理所當然的接納,總覺得特別的幸運,自己應該要表示些什麼才是。

 

「謝謝你。」車銀優覺得眼眶熱熱的。

 

朴真祐露出格外溫柔的笑,「傻孩子幹嘛道謝。所以你們有打算和好吧?」

 

「⋯⋯我還在考慮。」

 

「為什麼要考慮?你們不是還在互相喜歡嗎!就算彬尼做錯什麼,銀優應該也能體諒他。」

 

就算朴真祐自詡站在中立的位置上,但稍嫌偏心的發言還是難免令車銀優有些吃醋。

 

「哥竟然沒有問我為什麼吵架就直接幫彬尼說話。」

 

朴真祐認為回憶過去必須得從頭說起,大概又是跑不掉的長篇大論,所以他深深嘆了口氣,然後一字一句的中肯建議。

 

「因為我見過彬尼的幾個前任,如果要分手,他從來不是會挽留人的類型。既然送了這麼多束花,表示他試著與你和好不只一次。所以我認為別拖了,你們立刻和好!」

 

同時間,車銀優的手機響了,竟是醫院打來的電話,告訴他文彬在登山的過程中因為受傷而送往急救,他正是他手機通訊錄中的一號聯絡人。

 

 

 

 

 

// to be continued //

 

 

 

 

 

由於近期的狀態不是很好,已經有一個多月筆耕困難,原本斟酌著要不要休息一陣子,但抱持著也許下週或者下下週就能完成手上的進度,所以遲遲沒有發出公告,更新間隔也比預期還要長,甚至收到擔心我的囉哈來訊慰問,只是想在這裡說聲:我還在沒有消失,謝謝關心~

 

 

 

【ASTRO/肥皂】Cutie Lovers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