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促膝長談後早已經是三更半夜,知道文彬待會兒必須摸黑騎車回家,金明俊擔心危險便順口讓他留下來睡一晚,反正以他們的交情僅是件小事,豈料文彬講完想講的話就執意要離開。

 

「銀優知道的話會吃哥的醋,我不想他不開心所以不能過夜。」文彬堅定的說。

 

「哥從來不曉得彬談起戀愛是這樣的孩子,真讓我大開眼界。」金明俊目送他跨上重機並戴好安全帽,也懶得再多慰留了,「你路上注意安全,不要騎太快。」

 

文彬的住所不算太遠,所以催了幾次油門就抵達家門口,要在涼爽的夜風中梳理完煩心事意外地奢侈。

 

距離那天雖然不過幾日,也或許是他多慮了,總覺得車銀優藉著展覽期間抽不開身,使得兩個人見面的時間大幅驟減,問候的訊息也不那麼熱絡。

 

但才這麼懷疑的同時,車銀優就接著他發出的訊息捎來了回覆,『我還沒睡。』

 

簡單的幾個字就足夠讓文彬心花怒放,車銀優會和金明俊所講的完全不同吧,客觀而言他們愛的正火熱,就算真的有點疙瘩,也不可能為此躲避他。

 

原本變得消沉的文彬頓時打起了精神,在爬樓梯的時候一邊傳送了貼圖。

 

『明天方便見個面嗎?我有話想告訴你。』車銀優說。

 

缺少語氣輔助的文字顯得冷冰冰地,文彬下意識感受到車銀優的客氣拘謹,甚至有些疏離感,使得心裡那股沒來由的怪異情緒再度湧上心頭。

 

他匆促地輸入了,『明天好像不行。』

 

『那後天?』

 

『後天也不可以。最近很忙,等我聯繫你再見面。』

 

車銀優的文字訊息輸入又刪除好幾次,等上許久才跳出一句,『⋯⋯好,我知道了。』

 

文彬不理解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推託,但他卻突然失去面對車銀優的勇氣,畢竟萬一,對方的不適與愧疚真的是源自於肉體的不契合,又並非是做好心理準備就能解決,他們終究會有所顧忌而漸行漸遠。

 

他不想那樣,所以稍微保持距離會更好吧?

 

或許是他想的太過天真,以為和車銀優就算沒有刻意約著見面,都在同一棟大樓難免會碰上,並且健忘這之前他們從來沒有巧遇過。

 

時間匆匆飛逝,眨眼就過了一個月,文彬自覺失誤甚至錯過了什麼而格外焦躁,該如何啟齒成為一道難題,主動再與車銀優聯絡的行為變得十分厚臉皮。

 

文彬不得不反省過往的戀情有大半都是他自己搞砸的,他出乎意料的笨拙還辭不達意。

 

鼓起勇氣踏入讓他倆重逢的咖啡廳,打算碰碰運氣,放眼望去窗明几淨,只有幾位內用的顧客,站在櫃檯前當班服務的仍然是尹產賀。

 

見到好久不見的文彬,尹產賀率先打了招呼,「彬尼哥你來啦。」

 

「⋯⋯嗯。冰美式。」文彬點餐完尷尬地支吾了一會兒才接著問,「銀優他來過了嗎?」

 

「今天需要人手幫忙撤展應該不會進教室吧。」

 

「展覽結束了嗎?」

 

「對啊,我怕沒趕上,閉展前滑壘去看了。」

 

尹產賀沒理由會騙他,文彬這才回想起車銀優曾經和他分享過行事曆,還抱怨佈展耗費的苦心在撤展時特別沒有實感。

 

雖然一心想著得知去處很快就能見面了吧,但等文彬趕到會場早已經人去樓空,而且車銀優也沒有立刻返家的跡象。文彬大概推測的到他應該是和畫室工作的同仁一塊去慶功宴了,總不好貿然傳訊息或者撥電話打斷他的興致。

 

唉,好想銀優。

 

總歸算是他自作自受吧,文彬無可奈何的在車銀優居住的社區前乾等,沒注意自己究竟待了多久,發現車銀優下計程車的身影不算早了,錯過晚餐的肚子正餓得咕嚕咕嚕。

 

由於相隔一條馬路,文彬原本想直接大喊他的名字,但宴後的車銀優似乎喝醉了無暇分神,不僅雙頰通紅,狀態也恍恍惚惚的樣子,他走著搖晃的步伐,極度緩慢地依循著僅存的印象返家,文彬實在擔心他跌倒受傷,便不動聲色的緊跟在後面。

 

踩著車銀優在路燈下長長的影子,文彬從沒見過他過量飲酒,是基於高興還是什麼別的事呢?他的心情相對複雜,隨後見車銀優一個踉蹌,他不假思索地衝上前攙扶了。

 

「你還好嗎?」

 

車銀優沒料到文彬會即時出現,原本打算向善心過路人道謝的明亮表情瞬間沉了下來,酒精催化使得他感性澎湃所以熱淚盈眶。

 

五官皺在一起,車銀優覺得他差點就快哭出來了而深感丟臉,隨即也撥開文彬的好意,接下來他再也不能如同以往的那般溫柔待他,只能略帶刻薄的武裝自己。

 

「你總算想起我了,我以為彬忘記有我這個人了。」

 

「⋯⋯我沒有忘記你,只是最近比較忙。」

 

「明明是藉口。」他耿直地盯著他喃喃道。

 

原來車銀優有發現他在搪塞理由,讓文彬一時半刻只能服軟,「你生氣了嗎?」

 

他沒有立刻回應他的詢問,僅是默默地垂下眼簾,車銀優心裡實在有百般的委屈想傾訴,但實際站在文彬面前他卻不曉得該從何說起,害怕在意的只有自己。

 

「我很傷心難過,你突然就不見我,我以為是我哪裡做的不好讓你感到厭煩了。」

 

「怎麼可能。」

 

「這段時間我無法不去想,彬是不是意識到我和你理想的不同,所以才選擇退縮。」

 

文彬無法否認所以噤聲,到此車銀優的酒醉也完全醒了,被鋪天蓋地的洩氣所籠罩,體會到同床異夢就是這麼一回事。但之後文彬沒有馬上離去,依然小心翼翼地看照他的腳步護送他回家。

 

頭一次感受到兩個人共處的時間格外地漫長。

 

「到家門口了,謝謝你。」

 

見車銀優禮貌地寒暄後就頭也不回的準備進屋,霎時有股莫名的傷感向文彬襲來,直覺告訴他一切即將到此為止了。倘若此刻拉住車銀優能有所挽回,他想再努力看看。

 

「銀優你再也不見我了嗎?」

 

車銀優避開他的目光,逞強的佯裝豁達,「我也不曉得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我承認我一直沒有顧慮到你的感受,但我從來不認為你一定要成為我理想中的樣子,你只要是你就好。」文彬不願意與他爭執,但卻難以控制起伏的情緒,乾澀的喉嚨彷彿聲音都要啞掉了,甚至緊張而出的手汗都要浸濕對方的衣著。

 

「我很喜歡彬,所以無法不在乎你是想和我睡一次才決定交往。我自始至終都和你期望的不同,不過是個光想著不能和你做愛就快鬱悶死的膚淺男人,我很反感這樣無力的自己,所以沒辦法繼續下去。」

 

「不要,我不要結束!」

 

「彬吶⋯⋯」

 

要說他死纏爛打也好、無理取鬧也罷,文彬的頭腦一熱便從背後緊緊地環抱住車銀優的腰身,既真摯並懇切的開口了,「我願意把我的全部交給你,如果到時候仍然覺得不適合再分手。」

 

 

 

 

 

// to be continued //

 

 

 

 

 

【ASTRO/肥皂】Cutie Lovers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