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描述文彬是如何與車銀優開始一段關係,要從半年多前他還居住在另一處租房說起。

 

當時文彬已經獨自生活一段時間,也輾轉搬過幾個地方,卻偏偏碰上惡鄰居三更半夜不睡覺,總是用拐杖敲地板,由於老先生年事已高幾乎無法溝通加上親人也縱容,文彬幾乎完全沒轍。

 

不得安寧的日子讓他精神漸漸變得耗弱,原本接案性質從事的寵物保母,為了快速賺取急用金來搬家,他決定大量追加幫忙帶狗散步的零工。

 

當時經由朋友的介紹,一口氣替幾戶比鄰人家照顧他們的狗狗,而同一區的某一戶經常會在他上門工作時傳出悅耳的鋼琴聲。

 

文彬小時候也學過鋼琴,但他不擅長雙手並用的彈奏,至今還是只會以單手為主的基礎曲目,所以很快便察覺到對方的指法並不尋常,才輾轉得知附近住了一位鋼琴家。

 

附帶庭院的房子幾乎不太避諱養些體格較大的犬種,雖然文彬在男性中也屬於身材高大的,但讓他同時牽三、四隻大型犬出門還是很費勁,加上每隻都有自己的個性,讓牠們好好相處也不是件輕鬆的差事。

 

他一如既往地經過那戶的家門前,因為太想繼續聆聽動人的曲子所以藉故在樓下稍稍逗留了,還記得那天的天氣微涼,風吹使得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響,牽著的幾隻大狗突然地激動吠叫後,鋼琴聲靜止了。

 

文彬一邊控制手上的牽引繩讓大狗冷靜下來,不由得抬起頭望向二樓查看,才驚覺裡面的人被他打擾到而走出來了。

 

「午安,小男孩你養了好多狗。」

 

對方說著外語並稱呼他為小男孩,由於自己體態看上去就是成年人而顯得意味深長,這讓杵在原地短時間走不了的文彬有些害臊。

 

逆光將男人的容貌覆蓋以致散發扎眼的光芒,略略瞇起眼睛的文彬因為光影變化還以為站在陽台上的人是落入凡間的天使,心情也在霎那間變得虔誠。

 

「我可以下去看看你的狗嗎?」他這麼說。

 

或許是基於崇拜抑或是不清楚對方的來意,文彬在等待的同時心臟變得躁動,撲通撲通,每一次都彷彿在撞擊耳膜般巨大,他因為口乾舌燥而頻繁吞嚥唾液。

 

在男人開啟門扉的當下,捕捉的目光隨即陷入了他的眼眸,出乎意料端正清秀的臉龐、斯文整潔的衣著,他散發著家教良好的氣質,像是不同世界的人那樣脫俗。

 

他的眉眼輪廓以及身型線條都是文彬的取向。

 

就算是天生的喜好,文彬頭一次意識到什麼是戀愛的預感,熱氣隨之攀爬在雙頰,他支吾的連話都說不清楚,但他還是試圖吐露真相避免不必要的困擾,「其實牠們不是我的狗,我只是被委託來照顧牠們。」

 

迷人的唇角上揚,眼神的再次接觸讓認生的文彬立刻漲紅起臉,男人定睛與他對視,接著唐突地伸手摘下了文彬頭上的棒球帽,他大膽地湊近了臉細看並露出爽朗的笑容。

 

「我知道你是狗狗們的保母,鄰居太太跟我提過你也和我一樣是韓國人,只是你比我想像的還要年輕的多,而且長得很帥氣。」

 

突然被花式稱讚使得文彬只能慌張地點頭應和。

 

「我叫車銀優。你呢?」

 

「⋯⋯文彬。」

 

「彬幾歲了?」

 

對方似乎覺得能久違地用韓語聊天很親切,自然表現的與他特別熟稔,並且認定他的年紀比他小而用了好似大叔的口氣。

 

「⋯⋯二十九歲。」嘗試去整理自己的帽T轉移羞赧,文彬格外拘謹的回答。

 

車銀優愣了愣,「抱歉,看你的穿著打扮我以為還是學生,這麼說起來我們只差一歲嗎?」

 

也許是因為職業需求導致,車銀優身上的單品風格都較為穩重內斂,迫使他的外觀看起來比文彬的任何朋友都年長一些,有著成熟男人的獨特韻味,甚至文彬也沒料到他們年紀相仿。

 

但這絕非壞事,反而是恰好的機會。

 

「我啊一直很想養狗呢,但因為時常不在家沒辦法好好照顧只能打消念頭。看到彬牽了那麼多狗覺得好羨慕喔。」

 

起初還以為車銀優講的只是客套話,沒想到之後他倆天天都碰面沿著同樣的路線散步,只為了體驗養狗的樂趣,然而光是聊天數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帶狗散步的任務也頓時變得有意思。

 

相處一段時間,文彬才發現車銀優其實有少根筋的另一面,看上去有距離感卻很細心體貼擅於照顧人,而且大概是車銀優相當健談的緣故,兩人的背景雖然截然不同卻意外地合得來,如同認識多年的好友。

 

突然的愛情也像一陣風怎麼都擋不住的吹來,導致文彬不僅對車銀優一見鍾情甚至是日久生情。

 

 

 

某日午後,他倆結伴和大狗們玩著拋接飛盤的遊戲,車銀優因為體力跟不上頓時有感而發。

 

「最近在想養貓說不定更適合我?」

 

「或許吧,貓就算親人也不黏人。至少你離家的時候牠們不會分離焦慮能好好過日子。」

 

「連你都那麼說會讓我很心動。畢竟彬很像貓,有種本人親口認証的感覺?」他笑。

 

大狗們的運動量不容小覷,車銀優堅持好一會兒還是累癱而躺倒在野餐墊上休息,他順勢閉目養神看起來特別沒有戒備,好像能夠輕易的索求突襲。

 

坐在一旁的文彬直盯著車銀優,頓時興起一股莫名強烈的衝動,被深深吸引的心情無以名狀的膨脹,好像必須做點什麼才能平息鋪天蓋地的愛意,於是他悄悄低下頭,就這麼親吻了車銀優的唇瓣。

 

冒然的舉動著實令對方嚇了一跳,文彬更因為自己的有勇無謀而驚慌失措,所以當車銀優連忙坐起身,他們兩個是瞪大眼睛尷尬的相望。

 

文彬難以得知車銀優的心裡在想什麼,也許會感到討厭也說不定,但如果被拒絕,下一秒他就要抓緊牽繩帶著狗立刻逃走。

 

對莽撞行事感到後悔,文彬因為情急有點想哭,但他壓抑自己的情緒斟酌著用字,要清楚的傾吐心聲出乎意料的困難,能不能車銀優也剛好喜歡他就彷彿是在盼望奇蹟發生。

 

「⋯⋯喜歡你所以親了你,我不想我們只是朋友。」

 

車銀優沒有很大的反應,但皺緊眉心卻因為他的坦白逐漸舒展開,他接著勾起嘴角的弧度輕聲詢問道,「那你要當我的貓嗎?」

 

文彬內心的琴鍵被敲響發出了美麗清脆的旋律。

 

「嗯。」感到喜悅的文彬沒有心思去琢磨他話中的含義,即便他說的韓文他一個字都聽不懂,卻還是鬼使神差的應允了。

 

最後車銀優伸手將他環抱進懷裡,萬分寵溺地親吻了他,宣告文彬是一隻屬於他的貓。

 

 

 

 

// to be continued //

 

 

【ASTRO/肥皂】UNCLE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