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尹產賀蹲在玄關繫鞋帶,正偷偷摸摸地準備外出,由於車銀優在家休養除了彈鋼琴幾乎被阻止做任何勞動,所以不意外地很快被發現並攔截。

 

「產賀你要出門嗎?」

 

「嗯,想買點東西,可能必須到遠一點的超市。」尹產賀心虛的說。

 

「但是你一個人出門我不放心,讓彬陪你去吧。」

 

原先以為自己也會被強制居家管理,沒想到會得到如此的建議。尹產賀雖然想抱怨自己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但人生地不熟,其實獨自外出還是有點害怕,所以他沒抗議只是聽話地頷首應允。

 

「彬吶!」車銀優向屋內大聲叫喚了。

 

車銀優一直是尹產賀引以為傲的叔叔,但這個當下卻像好不容易逮到喘息空間的平凡男人,和印象中的不食人間煙火有些出入。

 

尹產賀對叔叔最深刻的記憶,是小學生的他捧著一大束鮮花到音樂廳的休息室時,梳著大背頭、一身正裝的叔叔才演奏結束,因為見到他太開心差點把他抱起來扛坐在肩頭的燦爛笑臉。

 

叔叔刀刻般的外貌一直以來都相當出眾,論及才華、經濟狀況等等的加乘條件,其實並不乏追求者,但他意外地在感情路上坎坷。根據尹產賀隱約的記憶,叔叔最後一次提及曖昧對象已經是將近十年前了。

 

老實說現今社會那麼開放,有個同性伴侶也不稀奇,所以尹產賀得知文彬的存在也很快就接受,既然又曾經目睹過文彬主動勾引叔叔的模樣,他自然不覺得兩個人的關係有多單純,更是納悶叔叔奇怪的操作,不是愛人只是養的貓,究竟是什麼意思?

 

就算寄人籬下,但待了幾天,畢竟是年輕人的尹產賀很快便適應新環境,他一向懂得察言觀色,加上叔叔又居中調和,他與文彬的相處也漸漸變得融洽起來,共同的寵物話題讓文彬像是鄰居家的哥哥。

 

「但是我出門的時候,你也出門嗎?」文彬對於車銀優的請託起疑了。

 

「車都開走了我還能去哪呢,我真的會乖乖的待在家。」車銀優真誠又篤定的向文彬承諾,半夾帶撒嬌的表情更是令人無所適從,「彬吶你們就用這些錢,不然刷卡也行,就算在我的帳上吧。」

 

叔叔身上的襯衫及西裝褲以他的年齡來說略顯老氣,尤其站在白T搭牛仔褲的文彬身邊時特別明顯,這樣慷慨的給著零用錢,好像他就是會從褲口袋掏出很多鈔票寵幸年輕男孩的乾爹。

 

「但是⋯⋯」

 

「彬要是擔心可以像平常那樣隨時視訊我。」

 

尹產賀其實多少感覺的到,文彬在工作外出之餘的時間只想和叔叔黏在一起,但都說到這個份上他也不好推辭。

 

之後車銀優目送兩人出門,他們一前一後進入車庫取車,尹產賀見文彬戰戰兢兢的開啟車門,總感覺不對勁而下意識阻擾他上駕駛座。

 

「我有國際駕照,讓我來負責開車吧。」

 

尹產賀的主動提議似乎讓文彬鬆了一口氣,他立刻和他交換的位置,順利就座直到繫好安全帶出發,文彬才卸下心防。

 

「其實我很不擅長直行以外的路。」他說。

 

「⋯⋯欸,如果是這樣那你不太適合開車。」面對這樣的坦白尹產賀有些意外。

 

「銀優也那麼說。所以我喜歡走路,代步工具主要是腳踏車。」

 

「喜歡走路的都市人真是很少見。」

 

盯著他的側臉,文彬突然笑了出來。

 

「怎麼了?」

 

「產賀你回話的方式和銀優好像。」

 

猝不及防的被塞了一嘴狗糧,尹產賀突然不曉得該怎麼反應,他想文彬大概是真的很喜歡叔叔吧,連這樣簡單應對都會讓他想起叔叔。

 

還以為他們正在進行一場屬於大人的遊戲,原來文彬不是只和車銀優玩玩,意外的很認真啊。

 

 

 

之後,他倆好不容易抵達超市,由於尹產賀的外語能力基本需要仰賴肢體語言輔助才能勉強溝通,所以文彬陪他來確實幫上了大忙。

 

雖然文彬說起外語有種特殊腔調讓尹產賀聽起來十分彆扭,但他非常努力替自己解決問題的樣子,還是很值得讚許與感激。

 

「聽叔叔說過彬尼哥是這幾年才搬來,但感覺口說能力還不錯欸。」

 

「多練習就會進步啦。」被稱讚就會害臊的文彬稍嫌拘謹的開口問了,「難道銀優常和你提起我的事嗎?」

 

「算是吧,但我一直以為哥是叔叔養的貓,所以現在腦袋連接不上會很錯亂。我有點好奇哥是愛上叔叔哪一點,說實在叔叔作為鋼琴家忙著四處巡迴,如果想經常陪伴在身邊並不算是個好對象。」

 

尹產賀不是要刻意強調車銀優的不足之處,只是回憶起他過往戀情的教訓所以有所警惕,但文彬不僅沒有共感反而完全不在意的樣子,甚至因為他提及車銀優開朗的笑了。

 

「銀優他很好啊,雖然每次出去都要一段時間,但我很喜歡這種彼此有適當的距離,能夠等待他回來的感覺。」

 

沒有想過外在氣質看上去尖銳帶刺,如同貓咪一樣高傲難親近的他會露出那麼純情質樸的笑容,尹產賀是第一次見識到陷入愛情時的反轉魅力,想起家裡養的貓咪也總是趴在窗台等他,他不自主覺得迷戀叔叔的文彬很可愛。

 

「我這麼說很奇怪嗎?」因為尹產賀的反應沒有即時表現出來使得文彬有些不知所措。

 

尹產賀見狀趕緊搖了搖頭,先撇開怪異的叔叔不談,文彬是否暗藏什麼秘密讓他頓時變得嚴肅起來,他刻意清了清喉嚨並壓低音量,「因為叔叔非常肯定的告訴我你是他的貓,所以——哥真的是貓變的嗎?」

 

尹產賀一臉神秘兮兮令文彬不禁失笑了。

 

「我是普通人。你別聽銀優胡說八道。」

 

「但是,你剛才遲疑了吧?」他一副自己火眼金睛什麼都會被他看透的表情。

 

「不是,我只是覺得不管是你還是銀優都好荒唐。」文彬對於他的疑問實在哭笑不得,接著有些哀怨的垂下眼簾,「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我不能被介紹是銀優的戀人而必須是他的貓。」

 

 

 

 

 

// to be continued //

 

 

【ASTRO/肥皂】UNCLE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