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 ASTRO,車銀優文彬

尹產賀與叔叔以及叔叔養的貓

輩分及年齡操作

最近的銀優真是熟男感噴發

 

 

 

 

飛行了十多個小時在巴黎的戴高樂機場落地,尹產賀拖著行李箱正興高采烈前往叔叔住處的旅途中。

 

不久前從家人那裡得知,長期在世界各地巡迴的鋼琴家叔叔出了交通事故,雖然實際上並無大礙也很快的出院返家,還是讓尹產賀逮到在暑假期間照看獨居叔叔借以打工換宿的機會。

 

雖然他們感情融洽,喊車銀優一口一個叔叔也很自在,但他們並非真的有血緣關係的親戚,這個所謂的叔叔只是爸爸同事弟弟的朋友。

 

即便關係甚遠,車銀優在長輩中年紀排行也最末,不過比尹產賀稍長幾歲,但由於他們初次見面就是小學生與大學生的差距,不小心喊了叔叔就很難改口。

 

乘著順風車抵達叔叔居住的社區,尹產賀好不容易與車銀優通上了電話,本以為叔叔會在自家門口展開雙臂迎接他,豈料他竟然拖著照理來說應該要微恙,但他卻說完全沒問題的病體出門大肆採購。

 

『你千里迢迢來看我,我當然要準備好吃的招待你。』

 

車銀優跟他說話的同時還一面用流利的外語和背景的商家詢問買這樣多少錢。

 

「叔叔你剛出院為什麼不在家裡休息還到處亂跑啊?我可是為了照顧你才飛過來。」

 

『我很快就回去。你到家的話先自己進屋裡休息吧,鑰匙放在種小番茄的盆栽底下。』

 

其實早在車銀優說出番茄盆栽以前,尹產賀就有直覺他會把備份鑰匙藏在下方,因為小時候他也見過車銀優這麼做,所以尹產賀幾乎是與他聲音同步的開啟大門門鎖。

 

巴黎的住宅有著像電影般浪漫的風情,明顯磚頭堆砌與岩板造型的牆壁、精美的弓形窗戶,外觀別緻瘦長的房屋內裝也獨樹一幟。

 

「我已經進到家裡了。」尹產賀看著以他對車銀優的了解顯得雜亂無章的客廳不禁嘆了一口氣,看來叔叔真的沒能好好照顧自己啊。他接著尋著動線向屋內走,「貓呢?不是說養了貓嗎。」

 

尹產賀喜歡貓,除了想見叔叔,長途飛行最大的動力就是要會會他的貓,倘若電波對得上,貓咪應該能容許他現在擼一擼毛來洗滌一身的疲憊。

 

『可能出門了或者在睡覺吧。』

 

當尹產賀正想說法國的貓咪難道都隨意放養未免太不負責任時,一名陌生男子恰巧淋浴完出來,披著毛巾的髮尾還銜著水珠就與他撞個正著。

 

⋯⋯你、你是誰啊?」男人睜大眼睛的模樣彷彿貓咪的背毛豎起,但慌張的說著韓語卻沒有半點口音,外觀看上去也是韓國人的樣子,所以兩人溝通起來完全沒有障礙。

 

「這裡可是我叔叔家,我才要問你是誰!」

 

你來我往的對話讓手機另一端傳來車銀優失笑的聲音,『產賀見到我養的貓了嗎,跟他打招呼一下吧。』

 

尹產賀一時無法將男人與叔叔口中說的貓兜在一起,後知後覺的驚呼原來印象中與眾不同的叔叔,連思想也是與眾不同,什麼養了貓,這明明是個人!

 

等一下,所以叔叔跟他聊過的育貓經都是在說這個男人嗎?快速地回憶叔叔講的每一段看似合理其實根本就不太正常的貓咪故事,而他卻信以為真的侃侃而談自身經驗就讓尹產賀覺得超級荒謬。

 

 

 

待車銀優回來以後,三個人面面相覷的坐在餐桌前,由於相遇的太過突然,尹產賀與叔叔的同居人都受到不小的驚嚇,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實在稱不上美好,彼此心裡也難免有些芥蒂。

 

「總之再重新的介紹一次,這位是文彬,然後是尹產賀。」車銀優率先打破僵局。

 

「銀優沒和我說過你有那麼大的侄子。」

 

「叔叔也沒和我說你有住在一起的室友。」

 

邊安撫著兩人的情緒,一邊享用著晚餐,尹產賀才從車銀優那裡輾轉聽說,文彬專門在做寵物保母,經常協助附近鄰居定時遛狗,但遛著遛著就和家裡根本也沒養狗的叔叔好上了。

 

極度稀鬆平常的描述中間似乎少了很多細節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尹產賀見到文彬的瞬間就強烈感覺到,獨居的叔叔應該是真的很寂寞吧。

 

「所以彬尼哥是叔叔的愛人?啊,你們是認真在交往,那種,我可以跟家人提到的關係嗎?」尹產賀記起叔叔過往總是消縱即逝的戀情,拋出了他認為是理所當然要確認的提問。

 

但同時卻出現莫名冗長的靜默,誰也沒有回答。

 

只見車銀優露出略顯尷尬的淺淺微笑,他輕聲回答道,「彬是我的貓啊。」

 

叔叔有角色扮演的嗜好嗎?在尹產賀認知以為貓只是愛稱或是一種特殊的情趣,但挪移目光在眼神之間確認,文彬沒有絲毫要否認的意思,更讓尹產賀搞不清楚狀況了。

 

可是打算向下深究,原本就不太待見他到來的文彬竟直接打斷了對話。

 

⋯⋯我覺得有人來探望是很好,但現在的銀優好像不是能接待訪客的狀態。」也許是不久前才發生過事故的關係,文彬的語氣充斥著擔心與憂慮。

 

「彬你太誇張了,醫生都說沒事了。」

 

「但他也說要你靜養,所以才臨時決定把演奏會延期不是嗎?」

 

沒能再找到理由反駁的車銀優頓時噤聲。

 

情緒間夾雜的火氣緩緩上升,服軟的叔叔趕緊握著對方的手揉啊揉,盡力地試圖討好。不對等的關係顯而易見讓尹產賀瑟瑟發抖。

 

文彬的定位若是貓,比起飼主更等同於叔叔承認自己是個奴才。

 

自從在鋼琴演奏的業界出道車銀優就幾乎沒什麼休息,難得因禍得福有了連續假期,原本尹產賀還盤算著叔叔從小慣著他,應該能抽出點空閒帶他遊山玩水。

 

豈料現在突然冒出一個真正的主子,按文彬巴不得車銀優完全躺平什麼都別做的態度應該是哪裡都去不成了。

 

尤其用餐完畢看到文彬一點都不擅長家務還不讓車銀優插手,尹產賀更覺得來這一趟自己會很辛苦。

 

「真的不用我幫忙嗎?」

 

「碗交給我來洗就好,銀優你就去坐著不要亂動。」文彬說。

 

尹產賀見兩人遲遲討論不出結果在廚房門口逗留,乾脆主動挽起袖子擔下洗碗的任務,並按照叔叔的拜託順便清掃環境,明明他在家也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少爺,如今已人事全非。

 

不過冷靜下來細想,叔叔看起來比預期的還要健康有精神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夜深人靜,由於時差的緣故尹產賀翻來覆去遲遲無法入睡,在他感到口渴而出房門找水喝時,才發現還當他是青少年早早趕他上床睡覺的叔叔和文彬都還沒休息,但漆黑的客廳僅開著一盞落地燈,就足夠他倆邊小酌著曬月光。

 

窸窣的交談聲,尹產賀再怎麼張大耳朵也聽不清兩個人在聊什麼,但他們有說有笑氣氛正好的樣子。

 

等他再回過神,文彬已經主動跨坐在車銀優的大腿上,勾著頸項面對面的姿勢相當親暱,雖然尹產賀看不到叔叔當下是什麼樣的表情卻能直接與文彬視線接觸。

 

他下意識露出禮貌的笑容,文彬卻只是不動聲色抱著車銀優的頭,接著寵溺的碰碰鼻頭然後親吻他,當作現場沒有第三個人存在,漸漸變得炙熱且深長。

 

朦朧的月色下,文彬與車銀優接吻的模樣顯得格外煽情,因為光線而變淺的瞳孔甚至有著截然不同的神韻,慵懶性感的姿態跟最初見到的印象有落差,令尹產賀一瞬間怔了住,還衍生奇怪的幻想,或許叔叔沒有騙人,文彬真的是一隻貓。

 

 

 

 

// to be continued //

 

 

 

鋼琴家和叔叔的設定都是青龍獎時獲得的靈感,應該會是熟男養貓然後有一些產賀的故事(?)

 

 

【ASTRO/肥皂】UNCLE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