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共睡了十幾個鐘頭,文彬從睡夢中甦醒已經是隔天中午了,也許是年齡漸長使得身體狀態大不如前,一向追趕跑跳都不曾不適的人竟然肌肉痠痛,而他差點就要忘記的骨折更是深切地提醒自己的存在。

 

拖著疲憊病痛的身軀好不容易爬出被窩,文彬虛弱的離開房間,發現車銀優正坐在餐桌前使用筆記型電腦辦公,他似乎正在寫講稿,又或者是構思一些新的食譜。

 

「早安,你起床啦。」雖然已經不早,車銀優還是向他道了早。

 

「昨天糊裡糊塗就睡著了,你也沒叫醒我。」文彬說。

 

「反正你骨折只能請假在家,多睡一點補個眠也無妨。」

 

「你今天休息嗎?」

 

「嗯,烹飪教室公休。」

 

「最近來教室上課的學生應該很多吧,畢竟那麼帥的講師親自授課,還被報章雜誌相繼採訪過。」文彬欣慰的點了點頭,接著回憶起什麼事而興高采烈的說,「對了,你上次特地送來的便當很好吃喔,牛排最讚!」

 

沒想到對方還記得要給他享用後的反饋,車銀優不禁眼睛彎彎地露出溫柔的笑靨。

 

「你現在要吃點什麼嗎?」他趕緊起身往廚房移動深怕他餓著了。

 

文彬在浴室一面盥洗的同時努力地想了想,才扯開音量的大聲回覆,「熱騰騰的白米飯!在跟監的時候學弟老是買麵包來說方便在車上吃,還是紅豆麵包,我真是要發瘋。」

 

「知道了,那我簡單的幫你做個蛋捲,再另外配海苔和泡菜好嗎?」

 

「一百分!」

 

在文彬錄取警大之後,車銀優經常會去宿舍探望他,當時發現偏食就寧可什麼也不吃的文彬,自己生活後變本加厲根本很難營養均衡,所以車銀優才開始學著做料理要拐他好好吃飯,沒想到日子久了做出興趣,最後甚至作為畢業後的出路在烹飪教室擔任講師。

 

或許是有愛情作為調味料,縱使文彬以不慣用的左手拿著湯匙扒飯也能吃的津津有味。用餐的過程,車銀優則撐著腮幫子就彷彿是在欣賞一幅名作般顧著他,不時噓寒問暖。

 

原本文彬不覺得有什麼,但小別勝新婚,他此刻的眼神就快滴出蜜了實在讓人很不自在,含著湯匙也讓他記起另一件重要的事,「是說銀優啊,我突然想到,那個,你的社群可不可以不要老是標記我。」

 

車銀優只是淡淡的回覆,「不標記你,那我辦帳號做什麼?」

 

他的理直氣壯反倒讓文彬不曉得該怎麼接話,所以支吾了一會兒才繼續說,「你就專心經營你的烹飪帳號啊。要不是我在簡介那裡表明我是警察,總有一堆人發莫名其妙的私訊給我。」

 

「但我的料理就是想著我的超級英雄做的。是你說要認真談戀愛卻連標記你都不行,唉,我果然是被玩弄了吧。」

 

他哀怨的將目光投向遠方,可憐兮兮的模樣只差沒掉幾滴眼淚就讓文彬瞬間噤聲。

 

「⋯⋯唔,我知道了啦。」

 

車銀優覺得演這齣戲的自己活像是個情勒大王,但看著文彬拿他沒辦法只能乖乖束手就擒,卻又覺得可愛的值回票價。

 

畢竟他經常覺得愛國愛民的超級英雄其實在私生活上不怎麼熱情,文彬除了工作就是規律的運動和睡覺,甚至因為交友圈單純,各種反應都天真的像孩子,彷彿只有他被社會摧殘變成邪惡的大人。

 

而且如願成為刑警的文彬一直都非常忙碌,不太分神關心他,雖然兩個人很努力的要好好談戀愛卻總是差強人意,就連初嚐禁果時,文彬也只是漫不經心的說一句他不想動,就全靠車銀優惡補的知識自己提槍上陣。

 

讓車銀優不由得懷疑文彬是不是沒有那麼愛他,只是曾經風風火火的早戀過所以懶得反悔罷了。

 

但自己又何嘗不是被他的求婚搞得暈頭轉向,以為說好一輩子就緊緊巴著對方不放,他比他以為的還要喜歡文彬,雖然愛上的契機是什麼他也想不起來了,但他知道會很有意思。

 

因為文彬的存在從來不會讓他感覺到無聊,明明天下無敵卻會在他的床上哭爹喊娘,光憑這點也是令人相當有成就感的反差。

 

 

 

「彬吶,可以請長假的時候,我們找個地方去旅行吧,如果你有空順便和我結婚那就更好了,永遠在一起總不是只有嘴巴說說。」

 

「順便嗎⋯⋯哈哈,好卑微啊。」

 

「誰叫彬是個大忙人呢。」

 

見車銀優笑的一臉無可奈何,文彬難免有些愧疚感,因為他知道自己在生活上不太擅長表達愛意,做人耿直又無趣了點,和懷抱各種幻想與積極的車銀優截然不同。

 

「你等我一下。」

 

文彬起身回房間,隨後神秘兮兮的從抽屜裡拿出一個絨布面的小方盒,他讓車銀優趕緊打開。這次裡面不是隨隨便便檸檬蘇打的易拉環,而是一枚鑲著碎鑽、整體款式低調簡約的銀色戒指。

 

車銀優怔了怔,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更懷疑是不是一場夢,但不像臨時起意買來的戒指戴在無名指甚至連戒圍都完全符合,就像用心準備過。

 

感動的車銀優不自主撲了上去將文彬推倒在餐椅上,他大膽地跨坐在他的大腿上並緊緊地環抱他的脖子,體溫與身上令他安心又熟悉的香味也撲鼻而來。

 

文彬知道執勤的時候去辦私事很不好,但埋伏用的公務車停在精品櫥窗前總是會讓他想起車銀優,覺得自己應該要對他表示什麼,而不是予取予求單方面的讓車銀優做自己背後的男人。

 

「⋯⋯這個姿勢好像會壓到我的手。」

 

「彬你總是會做一些讓我很驚喜的事情,你的浪漫難道不是後天養成而是先天體質嗎?」

 

壓抑不了滿腔的喜悅,興奮的車銀優捧著他的臉熱切地吻上唇瓣,像蓋印章那樣連續用力的親了好幾大口。

 

文彬實在沒預想到他會這麼開心,噗哧地笑了出來,他忍不住得意洋洋的問,「是不是又覺得我很帥?」

 

「嗯,我的超級英雄真是帥慘了。」




 

// END //

 

 

烹飪教室有這樣的講師沒有擠爆也是人山人海,可惜已經名草有主了~

 

ABO系列收錄輯《ABOUT》小說本現正預購中,還在猶豫的朋友們千萬把握機會不要錯過囉!

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2308242863266

 

 

【ASTRO/肥皂】Lemon Soda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