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銀優細心的為坐在木頭椅上的文彬吹乾頭髮,他因為犯睏所以很快瞇起了眼像隻慵懶的貓咪,悄悄地打盹,一邊搖頭晃腦的模樣特別地惹人憐愛。

 

「有這麼累嗎?」車銀優沒轍地笑了,「彬吶我們到床上再好好的睡吧。」

 

文彬迷迷糊糊的被車銀優一把抱起,這個瞬間,一向無敵的他只想當個耍賴的孩子被捧上雲朵般的床鋪。

 

成年男性的體重的確很沉,尤其文彬一直都有在鍛鍊身體,所幸車銀優有著與斯文臉蛋截然不同的力氣。

 

戀人睡得很熟,完全不把破皮瘀青和骨折當一回事,因為姿勢而捲起的T恤下擺,些微裸露的肌膚引起了車銀優的關注,於是他的手掌貼著文彬的腹部揉了揉,就像小狗會翻出肚子,文彬雖然在睡夢中卻笑了。

 

車銀優因為文彬笑起來的模樣跟著笑了,怎麼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傻瓜。

 

 

 

還記得高中畢業前,文彬措手不及的告知他準備報考警察大學,一直都是以青梅竹馬身分自居的車銀優,除了經常聽他說要成為超級英雄,倒是頭一次具體得知他憧憬警察這個職業。

 

在校園的走廊上,車銀優緊跟著文彬的腳步不停地詢問他什麼時候決定的,為什麼沒有事前和他討論?雖然他並非家長實質也沒有任何需要報備的理由,但車銀優卻覺得心裡不舒坦。

 

「我不是說會成為你喜歡的超級英雄嗎。」文彬終於停下腳步回覆他了。

 

車銀優差點從背後撞上他連忙緊急煞車,「⋯⋯那結婚呢!你也承諾要和我永遠在一起,但是錄取警大之後你就要住校了!」

 

「我都還沒有錄取銀優就這麼緊張。」

 

「雖然你不喜歡唸書,但我知道你說到做到。」

 

文彬沒說話只是沈默任由尷尬的氛圍在他們之間流淌,隨後上課鐘就響了,導致他們的溝通只進行到一半就被強制暫停。

 

放學後,文彬提議回家前先騎腳踏車去附近繞繞,讓車銀優坐上他的後座,雖然白天他也是乘著文彬的後座來學校,但因為賭氣他只是絲毫不搭理的一股腦往前走。

 

林蔭步道上,文彬牽著腳踏車緊跟在車銀優旁邊,輪胎發出規律轉動的聲響,他們和早些時間完全立場對調。

 

「笑一下嘛,那麼不想要我考警大嗎?」連忙陪笑的文彬急切地安撫道。

 

車銀優知道文彬在乎他,所以刻意讓他看見自己不悅的表情,他皺著眉心垂下了嘴角,忍不住埋怨道,「不是不喜歡,只是彬沒有告訴我,我自顧自的以為你會想和我上同樣的學校。」

 

「銀優的腦袋很好,我們怎麼可能上同一所大學。」文彬瞪大眼睛似乎覺得他的發言相當荒唐。

 

「我有我的想法,大不了就是我往下填、你往上報,總是會有折衷的辦法。」確認過後原來兩人根本同床異夢,使得車銀優懇切的音量越來越小,最終他低下了頭很是洩氣。

 

其實文彬不是不能理解車銀優的感受,但他並不願意因為自己去左右他未來的選擇,所以無奈地望向天然後嘆了長長的氣,「⋯⋯那樣多可惜。」

 

聽見他這麼說,彷彿一廂情願的車銀優有種被敲到腦門的疼痛感,他莫名地感到一股鼻酸而倏地想掉眼淚,但他拼命忍住不哭,比起方才愁眉苦臉的樣子,霎時泫然欲泣而淚眼婆娑更讓文彬驚慌失措。

 

「我大概是天生的壞男人吧,怎麼老是惹你哭呢。」沒轍的文彬只能自嘲。

 

「⋯⋯你自己也知道啊。」車銀優不自覺噘起唇,紅紅的眼眶噙著淚水。

 

路途中兩人恰巧經過自動販賣機前,文彬為了哄哄車銀優,趕緊停好腳踏車,隨意按了兩罐黃藍包裝看起來特別清涼顯眼的檸檬蘇打,並將其中一罐遞給他。

 

握著冰涼的飲料罐,沮喪的車銀優當然曉得自己此時的態度有多不爭氣,但碰上文彬的事他就是忍不住無限放大將他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當初是我年紀還小所以做了承諾,但我沒想到銀優也是認真的。」文彬說。

 

「⋯⋯老是在午睡時間偷親我的人,現在在裝傻嗎?」

 

文彬並不想見到車銀優漂亮的臉對他露出難看的表情,要去梳理自己真實的想法更是一言難盡,腦袋高速運轉的思索著,他的雙頰漸漸紅潤起來試圖解釋而嘟囔。

 

「不是,就是覺得很害羞啊,我一直覺得自己喜歡你更多,怎麼剛好你也喜歡我。」

 

彼此都心知肚明的兩情相悅用話語說出來特別的羞赧,輕輕與文彬視線交換,車銀優頓時僵硬的無法動彈,又熱又燙的感覺也從臉部蔓延至耳根。

 

他的佔有慾正是對他的喜歡。

 

其實車銀優不大習慣飲用碳酸飲料,但有著大量氣泡的檸檬蘇打酸酸甜甜,好像能在這個當下取代酒精讓他不那麼害臊稍微麻痺知覺,所以他乾脆的扳開瓶口,咕嚕咕嚕地一飲而下。

 

同時卻見到文彬正笨拙地拆下檸檬蘇打鋁罐的易拉環,他想以此嘗試套進車銀優的無名指,可惜實際不如同理想中那樣,只是一個怎麼都卡不進的普通易拉環。

 

但文彬的表情很真摯,握緊他的掌心更是溫熱潮濕,好像能傳遞加速的心跳聲。

 

「銀優的手指好粗。」

 

「⋯⋯一般都戴不上吧。」

 

「那我戴在我的手指頭看看。」

 

「如果拔不下來怎麼辦。」

 

「前提是我要先戴上去啊。」

 

車銀優終於被逗笑了。

 

文彬這才鼓起勇氣,拿著手裡的易拉環一字一句的表白,「就算現在不能馬上就結婚也希望你可以等我,到我成為真正的超級英雄,你會為我感到驕傲的時候。我們交往吧。」

 

覺得自己大概陷的很深,堂堂的車銀優竟然被如此俗套的情話以及派不上用場的小垃圾征服。

 

「嗯。」

 

頷首應允的同時,車銀優突然開始打嗝了。是因為太害羞了所以打嗝,還是因為喝了檸檬蘇打,車銀優不知道,但酸甜沁涼的滋味卻讓人暢快淋漓,就像現在他和文彬的關係。

 

 

 

 

 

// to be continued //

 

 

 

 

 

cJ2hBz3_.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