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 Soda

 

 

 

※ ASTRO,車銀優文彬

彬說他小時候的夢想是要當超級英雄

 

 

 

 

從破舊幾乎無日照的老公寓踩著階梯直通至目標樓層,鼻腔內盡是一股潮濕捲著濃厚的霉味,執勤中的文彬出於禮貌性地按了一戶人家的門鈴,對方遲了好一會兒才前來應門。

 

「刑警。方便讓我進去看看嗎?」他快速地掏出證件以示身分,嘴裡雖然是詢問,但文彬已經大步地硬闖入內。

 

狹窄凌亂的屋內瀰漫著用藥的氣味,除了方才玄關眼窩凹陷的瘦弱女子沒有其他人,文彬隨即驚覺敞開的窗戶特別地不自然,牆上還有幾個腳印,嫌犯跑了!但這裡可是三樓啊。

 

文彬探頭見一個人影翻滾而下,由於太想追趕上前,局勢不容半點遲疑,他竟踩上窗框模仿嫌犯一個箭步就要飛越下樓。

 

哐地,他以受身的方式直接墜落在遮雨棚,但禁不住三番兩次重壓的遮雨棚隨即斷裂下陷,害他再度摔倒在水泥地面,不過他絲毫不畏疼痛,即便夾克都劃破了洞,也咬緊牙根直衝上前追趕嫌犯。

 

被文彬爆發的武力強行壓制,嫌犯順利地被逮捕歸案,等待一同埋伏的夥伴將同黨皆押上警車,鬆懈下來的文彬才感覺到劇烈的疼痛而癱軟。

 

 

 

「哥跟我說去樓上看看,結果突然從窗戶跳下來差點嚇死我。好在除了部分挫傷只有一隻手骨折。」同樣在刑事組工作的後輩叨念著。

 

「我不想再讓他逃掉,反正能一網打盡就是最好的結果。」文彬似乎忘記自己是個傷患,雖然躺在病床上卻莫名神采奕奕。

 

「不過哥破壞公物還是需要寫報告書,檔案我寄給你了。」

 

「呃,好討厭。」

 

噠噠而匆促的腳步聲越來越接近,同時間病房門被推開,文彬見到心急如焚的車銀優。畢竟他接到電話通知,後輩描述戀人有多神勇的從三層樓高跳下來,常人的心臟都難以負荷更何況是他。

 

「銀優你來啦。」

 

對比文彬破案的開朗,車銀優快速掃視他的傷處立刻沉下了臉,甚至有些生氣。

 

 

 

文彬聽話的坐在副駕駛座上,來接他回家的車銀優沒有心情和他討論顯赫的戰功,完全不苟言笑,文彬只能低頭看著打上厚重石膏的右手,因為沒有理由能辯解所以心虛,不過這就是他的工作內容又有什麼辦法呢。

 

安靜的車內,文彬試圖緩頰而稍微撒嬌了,「對不起嘛。我和你約定好不要受傷,但還是不小心就⋯⋯唉,一點小傷很快就會好,沒有那麼嚴重。」

 

專注在駕駛的車銀優沒有搭理他。

 

從總算開始認真的談戀愛到決定同居,隨便數數都是超過十年的歲月,但文彬還是無法習慣車銀優發脾氣,尤其是對他發脾氣。

 

文彬也不是第一天當刑警,拼命努力的執業至今到了都需要帶領後輩的階段,哪一次不是為了達成任務出生入死,他覺得車銀優就算心疼也應該要理解他。

 

車窗外天氣驟變,從滴滴答答的細雨變得滂薄,文彬覺得疲憊乾脆閉目養神,暫時不再進行交流。

 

 

 

返回住處前雨勢已經變小許多,所以文彬下了車懶得撐傘便直奔上樓。金窩銀窩都比不上他的小窩,尤其文彬為了追緝嫌犯長時間在車上吃喝拉撒,一踏進熟悉的場域恨不得立刻躺平並舒服的睡上一覺。

 

不過才作勢要躍上沙發就先被車銀優制止了。

 

「彬⋯⋯我在車上就一直很想問,你幾天沒有洗澡了?」

 

一向嗅覺靈敏的文彬已經習慣了臭味所以並無自覺,他怔了怔,然後折著手指細算了下,「從輪班到現在可能快一個禮拜吧。」

 

「走,先去洗澡。」臉色頓時鐵青的車銀優伸手就要扒他的衣服。

 

「可是我手骨折。」

 

「快脫!我幫你洗就是了!」

 

原來車銀優一路上默不作聲是這個緣故。

 

 

 

身子舒服的浸入浴缸,車銀優正彎腰搓著泡沫為文彬洗頭,他似乎對這件事非常熟練了,力道不比專業的技術差。

 

「竟然能讓大家的夢中情人車銀優替我洗澡,講出去又不知道要被多少人羨慕了。」文彬趴在浴缸邊緣笑呵呵的說。

 

「這不是常有的事嘛。每次你回家累的攤在地上,哪次不是我幫你洗好澡再扶你上床。只是彬睡的實在太沉讓我有點害怕。」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常常累得在玄關斷片的文彬不可否認他每次都是香噴噴的從柔軟的床鋪上甦醒,不免有些佩服車銀優的耐性,豈止是縱容而已,根本完全寵壞他了。

 

凝視著車銀優與過去相比成熟許多的好看臉孔,文彬突然覺得能夠與他兩情相悅的自己莫非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忍不住用帶有鼻音的聲線坦率地吐露心意。

 

「真的好喜歡你喔。」他眨了眨眼睛。

 

⋯⋯你就會說這種甜言蜜語哄我。」實在拿他沒轍的車銀優除了恢復以往溫柔的笑容還能如何是好,「頭低低,要幫你沖水了。」

 

 

 

文彬五歲的時候搬了家,當時他是一個非常內向又極度認生的孩子,所以轉到新的幼兒園無法很快的融入,經常一個人在座位上發呆,偶爾有人來搭話他會立刻裝睡。

 

某天他在裝睡的時候不小心真的睡著了,醒來時發現自從他來到班上就相當熱情,嗓門也很大的隔壁同學,竟然未經同意在他手背上貼了螢光月亮貼紙。

 

「彬尼就是月亮啊,所以我要把我珍藏的貼紙送給你。」小男孩這麼說著,一面露出對當時的文彬來說實在可愛到不可思議的笑容。

 

如果心跳加速就是俗稱的陷入愛河,文彬的確是感受到情竇初開的滋味,雖然一直都坐在隔壁,卻後知後覺的現在才曉得用貼紙收買他的人名字叫車銀優。

 

性格大方,自小外表就很帥的車銀優總是被許多小朋友簇擁,文彬不曉得怎麼樣才能受到青睞變得友好,所以成天跟在他的屁股後面,可是車銀優非但不排斥,甚至會帶上他一起玩,文彬也因此越來越喜歡他,認為他們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那個年紀的小男生總是對英雄人物有所憧憬,他們也不例外,經常會一群人在公園裡做角色扮演遊戲,制定毫無邏輯的規則玩的不亦樂乎。

 

這天經過猜拳,文彬很難得的擔綱主角,新晉的超級英雄讓他躍躍欲試。

 

「好羨慕彬喔,我最喜歡超級英雄了。」車銀優的喜歡形同餘音繞梁,導致文彬在追逐的過程中滿腦子都是這句話,他不曉得怎麼形容那樣的感受,好像心臟痛痛的。

 

終於,文彬順利地在溜滑梯底下找到躲起來的車銀優,他彎著笑眼讚嘆文彬怎麼發現的,一面要從狹窄的角落爬出來,讓對方拉他一下。

 

自然伸出手的文彬將車銀優緊緊抓住,還記得自己的掌心又熱又濕,瘋狂的心跳聲不斷地震動耳膜。現在就只有他和車銀優單獨兩個人。

 

「銀優喜歡的話,我以後會成為真正的超級英雄,所以⋯⋯和我結婚吧!」

 

五年的人生裡第一次傾注全力告白,彷彿車銀優就是他的一輩子,文彬的雙頰也變得通紅。

 

 

 

 

// to be continued //

 

 

 

 

七夕情人節快樂!

雖然沒有辦案劇情但有刑警彬,勉強有達成超級英雄夢吧(?)

 

 

 

【ASTRO/肥皂】Lemon Soda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