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銀優下意識地嘗試反抗而掙扎,他使勁地向他揮拳,但朴慜赫卻無動於衷,只是坐在他身上執意要用兩隻手將卡住的匕首拔出來,但車銀優知道他不能讓他得逞,完全能預想到血液因為壓力釋放會大量噴出的情況。

 

「——唔嗚。」

 

他緊抓著朴慜赫要他放開,因為太痛了他一句喝斥的話都說不出口。幸好在體格上車銀優還是佔有優勢,所以趁著一眨眼間的空隙,他趕緊推開朴慜赫往屋內逃。

 

沒有上鎖的大門給了車銀優最快速的路徑,但對方尾隨而來卻毫無拖沓,在玄關不小心踉蹌的他渾身冒冷汗,雖然知道他必須閃躲,但一摔倒就怎麼樣都無法再邁開腳步,只能停留在原地。

 

朴慜赫逐漸逼近,同時間,一個花瓶從遠處投擲而來砰地砸中了他,車銀優才回神發現動手的人是文彬,他已經變成魚尾的下肢由於無法行走只能匍匐前進,格外蒼白的臉失去了血色,正努力地從浴室爬行出來。

 

眼前的朴慜赫因為花瓶碎裂的衝擊頭部出血,但他似乎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空洞的眼神彷彿被什麼給控制了一樣,更完全不顧文彬的介入,只是一心一意要殺死車銀優。

 

「⋯⋯彬吶快逃。」車銀優的嘴唇發白,聲音氣若游絲,雖然神智還清醒卻沒有力氣再站起來,麻痺的痛處還在不斷地滲血。

 

插在車銀優胸口的匕首發出了光,而朴慜赫就像是被其蠱惑再度行動,文彬瞬間察覺到異樣,但現狀無法出聲制止他,就算曉得此時此刻的朴慜赫並不是朴慜赫,也只能懦弱地巴住腿限制他的行動。

 

“選擇離我遠去,為什麼卻趴在地上表現出那麼可憐兮兮的樣子?”

 

文彬愣了愣,雖然是朴慜赫的聲音但說話的語氣一點也不像他,被油然而生的畏懼感所籠罩,才意識到自己先前為了拯救車銀優面臨瀕死時,簇擁他的大海神靈也對他說過相同的話,令他不禁倒抽了一口氣。

 

膽怯地仰起臉,朴慜赫居高臨下垂低眼簾的神情文彬確實見過,因為藉由海巫尹產賀獲得雙腿的時候,祂就對他露出過同樣俾倪並憐憫的眼神。

 

隨後他被朴慜赫一把抓住了頭髮。

 

“殺死這個男人你就能活命,我再一次給了你機會,但你卻什麼也不做的等死。是我太寵你了嗎?人魚不應該那麼傻。”

 

大海由各種神靈構成有著不同的面相並性格迴異,自文彬有記憶以來,管理這一帶海域對他百般疼愛的神靈特別善妒,不過就算曾經入夢叨擾卻是頭一次如此激進的與他接觸。

 

“如果彬尼死了我會很傷心,所以你要活下去。”

 

朴慜赫試著要掙脫文彬的束縛,他似乎不願意留著車銀優的最後一口氣。

 

姍姍來遲的尹產賀跟著闖了進來,但他得知朴慜赫已經被操控心智,二話不說地衝上前揪著衣領制止,導致意見相左立刻扭打起來。

 

「因為慜赫哥許的願望是彬尼哥不要變成泡沫,所以你違反規則利用他了嗎?」

 

“尹產賀身為代理人連保護我的人魚都做不到,還讓他與陸上的男人相愛!我只是用我的方法矯正錯誤!”

 

「他們的事你明明都曉得,只是覺得有趣就縱容人魚和人類相愛,現在卻因為沒意思、後悔了就要借刀殺人?促成悲劇重演的罪魁禍首一直都是你,至少在我這一代不會讓你繼續任性。」

 

兩個人互相拉扯著,體型較大的尹產賀趁著朴慜赫被壓倒在地掐住了他的脖子,雖然力氣不大,但阻礙他的行動還是綽綽有餘。

 

文彬則趕緊前去確認車銀優的情況,看著戀人已經奄奄一息,現在的他卻不可能再用人魚血治癒他,到底該如何是好,他焦急的想哭,情急之下他抓住了握住匕首的手。

 

「⋯⋯彬吶,如果我死掉你就能活⋯⋯就這麼做吧。」車銀優的話斷斷續續又含糊幾乎都快說不清楚,但望著文彬他還是用盡全力強顏歡笑,「⋯⋯因為我愛你所以不可怕。」

 

為了讓他安心,車銀優複誦了文彬講過的話,但聽在本人的耳裡卻心痛如絞,原來選擇犧牲作為結局的愛情是如此的殘忍,他又怎麼可能吃下他的心臟獨自苟活呢。

 

分離的苦超乎想像的難以承受,但他並不是為了讓他體驗這種恐懼才來見他。

 

望著戀人的臉孔,熱液模糊了文彬的視線,他忍不住掩著臉無聲地號泣了,掉下的淚水變成散落滿地的珍珠發出清脆的聲響,魚尾的鱗片更是一點一點的剝離,先前就潮濕如同凝脂般的皮膚表層竟結出了水珠,好像全身都在為車銀優傷心欲絕而越來越消瘦。

 

“不快點殺死那個男人救救我的彬尼,他就要變成泡沫了。”

 

引起事端的神靈只是露出荒唐的笑容,著實地令尹產賀感到惱怒,但他卻不曉得自己該怎麼處理才正確。要是為了阻止文彬泡沫化而向車銀優動手,深情的人魚仍然會因為過於悲傷死去,不論如何都會是最糟糕的結果。

 

「你閉嘴!我已經在想辦法了,最開始就不該收下你給的匕首,爛東西!」

 

尹產賀迅速從懷裡抽出一把短刀使勁地敲碎匕首上的寶石,破裂的瞬間,大海神靈與朴慜赫的連結也斷了。

 

「彬尼哥!」恢復正常的朴慜赫抱歉地環住了文彬並對著尹產賀大聲咆哮,「不可以啊,你承諾過會救哥的怎麼能騙我!」

 

當下,尹產賀隨即判斷文彬必須立刻回去海裡,一秒都不該多待,但不管是他還是朴慜赫,誰都無法從車銀優身邊將文彬帶走。

 

「哥拖著魚尾巴不可能出去求救,守著他一點意義也沒有,醫院就在附近,我現在叫救護車很快就會有人來。銀優哥會獲救的,拜託相信我。」

 

自責的朴慜赫更是連忙撿起一旁的短刀劃開自己的胳膊,對應著頭部的傷口,他用篤定的語氣對文彬說道,「淋上人魚血他就不會死,所以彬尼哥必須活下來。」

 

難過的快要窒息,文彬無法停止啜泣,倘若他就這樣離開,還能有機會再回來嗎?但就像朴慜赫說的,如果他消失了那就什麼都不剩了,只會留下為他悲痛不已的車銀優。

 

他不能變成泡沫讓他的心臟停止跳動。


 

 

// to be continued //

 

 

 

 

0061DN2Vly1gicceeexf4j30rs15o1kx.jpg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