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歲上初中的時候他曾經被男同學都很喜歡的女同學表白過,現在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彬一直都對我很好,所以我在想你是不是喜歡我,我很喜歡彬喔,如果可以交往就好了。」

 

以那個年齡階段來說即使素著臉也相當可愛的女孩子都這麼說了,縱使是文彬也何嘗不心動,雖然他神經大條不知道所謂的對她好是什麼意思,還是莫名其妙的答應交往,談了一場應該是戀愛的戀愛。

 

「我覺得你好像沒有把我當作是你的女朋友,難道我和其他人一樣不是最特別的嗎?彬你好像根本不喜歡我,乾脆分手吧。」

 

恍恍惚惚,文彬其實不明白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但女孩子板起臉提出上述內容,於是他很快地被分手了。

 

他從小到大就是長得不錯的孩子,所以進入青春期一旦抽高就變得更加帥氣,他對每個人無差別的體貼又溫柔,尤其還是體育健將在校園裡格外光彩奪目,想當然爾,少了一個她還有千千萬萬個她,彷彿眾星拱月,終究沒搞清楚狀況的文彬不間斷地被表白,然後被分手,等到他意識到已經成為換女友像喝水一樣稀鬆平常的壞傢伙,當中還不乏同時交往數人的情況。

 

 

 

「彬尼不適合談戀愛吧,你對任何人都一樣,這種溫柔對喜歡你的人來說可是很殘忍的。」由衷擔心他的人身安全,朴真祐語重心長的說了。

 

「為什麼不能對每個人都好呢?我不懂。」

 

文彬很單純,只是單純覺得大家能因為他露出笑容有何不可,而且他也不擅長拒絕別人,如果是能力所及那配合一下也無妨吧。

 

「如果彬尼你會在意一個人、想特別對他好,那種才算是真的戀愛,你別再害人傷心難過了。」

 

經過朴真祐的提點囑咐而產生罪惡感的他之後便沒再和任何人交往,開啟沉默的微笑即是婉拒,也不知消息是怎麼流傳,這種似是而非的作法竟然令高中時期的他徹底轉換形象,只可遠觀不得褻玩的距離感反倒讓他更受歡迎了,周圍互相牽制的愛慕者也留給他不少喘息空間。

 

乍看之下為感情所苦的文彬,實際上對於除了跑步之外的事情漠不關心,所以倒也沒在這個部分多加著墨警惕,畢竟他正享受乘風奔馳的感覺並深深地著迷,沒有外在因素干擾讓他能全心專注於訓練,人生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刷新個人紀錄和拿獎牌。

 

這樣的文彬偏偏將金明俊放在心上了。

 

 

 

 

金明俊一面挖著圓桶中的冰淇淋一面想著,自己不去當演員真是太可惜了!

 

早上藉故要打工所以匆匆離開沒能和文彬多說上幾句話,不曉得對於他前一晚趁人之危打劫了嘴唇,文彬是怎麼想的。雖然不大可能,但金明俊有點小小的希望對方是酒醒就會忘記一切的類型,才能讓他滿腹的罪惡感減少一些,畢竟他是年紀稍長的成年人,被牽著鼻子走還徹底淪陷,不得不好面子的佯裝遊刃有餘。

 

就算腦袋的思緒剪不斷理還亂,金明俊卻還是得為了填飽肚子勞動,必須認命的工作,他以為忙碌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卻魂不守舍,滿腦子盡是各式各樣對他展現不同面貌與魅力的文彬。

 

他越想越頭疼只差沒真的去撞牆讓獨自繁忙的情境劇場消停一些。

 

 

「今天的明俊哥感覺好像很沒精神,身體不舒服嗎?」

 

開口與他搭話的人是冰淇淋店的店經理車銀優,雖然年輕卻是職場的管理者,因為工作能力值得信服,所以老闆有意展店的時候他很理所當然地晉升為一號店的負責人。

 

「沒事,我沒事。」金明俊敷衍的笑著。

 

「雖然我可能沒辦法像真祐哥那樣解決各種疑難雜症,但你有什麼煩惱都可以和我說看看。」

 

最初金明俊會來冰淇淋店打工也是透過朴真祐的介紹,如同便利屋般的朴真祐和車銀優原先就是熟識的朋友,所以特別關照他也相當合情合理。車銀優並不曉得自己笑起來會散發慈父的光芒,每每伸出溫柔友善的援手總讓金明俊有種他還是個孩子、務必像華盛頓砍櫻桃樹般誠實聽話的感覺。

 

具體是怎麼樣的狀況他也無法形容,但車銀優談吐大方、應對得體,似乎也有作為人生導師的潛力,讓他不禁思考,或許他與文彬之間難解的習題交由車銀優來處理根本小菜一碟,接受旁觀者的意見未嘗不是件好事。

 

「那個銀優……我想問你一個小小的問題,啊、這不是我,是我朋友發生的事。」

 

前情都還未提要就矢口否認自己正是那個朋友簡直此地無銀三百兩,不打自招,一向觀察力敏銳的車銀優馬上就察覺這十之八九是金明俊本人的煩惱也善良的不戳破,安靜地聆聽他娓娓道來。

 

「所以你……啊、不是,你的朋友,和一個關係還不錯的弟弟接吻了,但兩個人並不是正在曖昧的關係,不曉得該怎麼處理這樣突發狀況是吧?」

 

金明俊用力地點了點頭。

 

這道感情問題超出車銀優事前揣測的範圍,反倒有些無所適從,只能先是沉默然後補上一句,「我認真的想一想之後再答覆你。」

 

 

 

冰淇淋店的營業時間結束後,車銀優向他提起可能需要深度討論這位朋友的事,必須到他家促膝長談,讓金明俊有些受寵若驚,因為他畢竟是上司,或多或少都會感到小小的困擾,但丟出惱人情緒的是他,實在沒有理由拒絕,再者是車銀優努力解答的心意就夠令他感動了。

 

於是難得地,金明俊和車銀優一道下班了。

 

金明俊平常鮮少見到比他早上班又比他晚下班的車銀優穿著店內制服以外的裝束,所以忽然換了套便服即使休閒隨興也十足讓人眼睛一亮,才隱約記起他似乎曾經聽朴真祐提過,車銀優是現役名牌大學校草,偶爾還兼任街拍模特兒。

 

因為金明俊從來沒放進心裡所以不大在意,但這個當下見到時尚完成度取自於顏值,基本和衣架子沒兩樣宛如人間型錄的車銀優,頓時有了老天爺很偏心的實感。

 

車銀優一路尾隨著金明俊,原以為平常只會談公事的兩個人在店外會尷尬到不行,但意外的有一搭沒一搭還能對上話題,整體氣氛算是愉快。

 

金明俊想,難道是因為他朋友少,也沒有和這類型的男生來往過的關係嗎,為何車銀優只是禮貌性地看著他的眼睛說話,都令他有種彷彿置身在聯誼現場,雙方彼此有好感而正在進一步認識的錯覺。

 

一樣都是受歡迎的男孩子,車銀優和文彬的氣質卻完全不同呢。任何雞毛蒜皮的小事都無法不聯想到文彬,金明俊覺得自己快無藥可救了。

 

也沒料到隨後會見到思思念念的文彬,雙方又恰巧地在樓梯間會面。

 

 

 

「哥下班了嗎?」準備外出的文彬率先打了招呼。

 

「對!對啊。」

 

金明俊略顯奇怪的態度快速地映入車銀優的眼底,沒來由的直覺告訴他,眼前這個男孩子就是金明俊口中與他接過吻根本扮豬吃老虎的弟弟,他們互動的方式正如描述的那樣,淡如清水絲毫沒有戀愛的氛圍,年少的外貌僅僅是運動員的體格才使他稍微顯得成熟一點。

 

基於保護者的心態,車銀優不得不對折磨金明俊的傢伙起敵意,他也不擅長掩飾心情。

 

發現莫名其妙帶刺的視線,文彬才注意到車銀優是與金明俊同行似乎正要回家,他並不認識車銀優也不清楚他的來歷,所以不由得好奇他與金明俊的關係,尤其他在他面前有些刻意地攬了攬金明俊的肩膀,該如何解讀這個情況。

 

「……這位是?」

 

金明俊還沒來得及回答,車銀優搶著開口了,「你好,我們明俊哥平常受你照顧了。」他笑得春暖花開卻話中有話有所保留,最終也沒有據實告知身份,只是短暫地寒喧之後便收尾。

 

道別後文彬並沒有立刻離開,而是留在原地親眼目睹金明俊邀請車銀優進去他家,他不可否認自己的醋意驚人,竟對這個談話不過數秒的人火冒三丈。

 

所以他到底是誰啊!


 



 

// to be continued //



 

 

在噗浪匿名寫信給我的朋友,因為不知道怎麼找到你所以回覆在這裡。你的讚美真的讓我開心的無法形容,謝謝你!由於產糧大多只有自己嗑,所以常常貼給友人就以為有更新過了,你提醒了我要放上最新進度,小火慢熬還請享用~~

 

 

IMG_5047.JPG

 

父子line最近很甜(心)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