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UGE

 

 

※ ASTRO,車銀優文彬;尹產賀文彬

※ WHO相關腦洞, 少年漫畫風格

驅魔背景奇幻世界,現代又古老,具體時空不明

基本是彬尼中心,花生和肥皂都會有,兩攻一受的配置,劇情編排難免有份量差異,對於CP容易心裡不平衡的人建議不要看

 

 

 

 

清晨的天空才漸漸變成魚肚白,耳邊能聽見鳥類傳遞訊息的聲音,從半遮掩的窗簾外投入的微弱光線,讓臥室不至於陷入一片漆黑,文彬是在惡夢的囈語中甦醒,他兩眼呆滯的望著天花板,甚至渾身冒了冷汗。

 

文彬天生就體質特殊,更是從事驅魔業多年,也習慣了以惡夢形式登場的騷擾,但他仍舊無法避免心情受到影響,尤其今天還是他與臨時搭檔初次見面的日子。

 

「出去。」他喊道。

 

應聲地有一道煙霧從他的頭頂散了出來,霹靂啪啦空間變成扭曲的形狀,如同被電擊緊縮成一團黑影掉落在木質地板,它沿著紋路快速地逃竄然後消失。

 

一些性情古怪的靈體總是不打聲招呼就進來他體內休息,更是連謝謝都不說就隨隨便便的離開。

 

既然都醒了,文彬便無奈地起身盥洗,縱使他很想再賴床一會兒。

 

驅魔師隸屬的組織通常稱呼為協會,協會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基於安全考量,執行任務時不論是多雞毛蒜皮的項目都要以兩人一組為單位,所以目前沒有固定搭檔的文彬預備出勤就必須接受協會的媒合。

 

和不熟悉的人一起工作令認生的文彬有些困擾,由於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樣類型的驅魔師,文彬特別打理了一下外表,除了梳起一側的瀏海,也戴上垂墜的耳飾讓自己更有氣場。

 

雖然是出於不想被小看的想法,但也經常被說只要不笑看起來就很兇,所以文彬刻意對著鏡子練習了一下何謂不失禮貌的表情才開車出門。

 

 

 

得知的情報只有對方的名字,文彬原以為會找上半天,但遵守時間的青年一現身在約定的地點,就立刻抓住了文彬的視線。

 

搭檔的身形出乎意料的高大卻也瘦長,穿著一襲乍看相當成熟穩重的長大衣,十足地衣架子,但輪廓還是符合年齡的稚嫩青澀,目測才二十五歲左右,充滿社會新鮮人蓬勃的朝氣,也在舉手投足之間透露他並非執業多年的跡象。

 

橫看豎看都是新人,協會究竟在盤算什麼文彬實在猜不透,但願意來與他組隊的驅魔師原本就少之又少,一開始便不該抱太大期望,文彬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才將車輛緩緩地駛向他的前方並降下車窗。

 

「你好,是尹產賀對吧?」文彬問道。

 

青年略略彎下身子,看清楚來人的瞬間他不自覺倒退了一步,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咦、彬尼哥親自來接我嗎?啊對!我就是尹產賀。」

 

文彬被尹產賀慌張而可愛的應對給逗笑了,令他不需要搬出營業用的那一套模式也能順利地向他寒暄,才嚷嚷這裡不方便臨停要他趕緊上車。

 

由於尹產賀像是要出國數個月一般,拖了不算輕便的兩個大行李箱,突然被催促,只能匆匆忙忙將其塞進後車廂,加上他又笨手笨腳顯得有點狼狽,讓文彬不禁好奇他都帶了些什麼。

 

之後尹產賀終於順利地在副駕駛座上就座,見他乖巧將雙腿併攏的坐姿,文彬的嘴角上揚了,他接著順手替他繫上安全帶,沒別的用意,但出門前才沐浴過的香氣卻悄悄地竄進尹產賀的鼻腔。

 

混合著體味,屬於文彬的芬芳有著充滿誘惑的撫媚感,尹產賀無法描述是哪種成分在撩撥他的心,但文彬刀刻般的側臉就近在咫尺,不經意地與他四目相對,黑白分明且清澈的雙眼讓他莫名感到緊張而耳根發燙。

 

尹產賀下意識用手背貼住泛著紅暈的雙頰,難道是室外和車內的溫差太大了嗎?

 

 

 

從容地握著方向盤,放眼望去天空已烏雲密佈,看來就要下雨了。滴滴答答,大大的雨滴像被壓扁,一連接著形成車窗上疊加的花紋,然後是傾盆大雨。

 

嘩啦嘩啦雨勢滂薄,車窗上的機械雨刷規律的擺動並辛勤的作業,已經是古董的破車音響已經壞掉很久了,狹窄的空間內只有保持沈默的他們漸漸顯得有些尷尬。

 

「你開始執行任務多久了?」文彬率先攀談。

 

「大概二、三年左右。」

 

真的是毫無疑問的新人啊,他忍不住在心裡叨念幾句。

 

尹產賀卻開朗的笑道,「我在協會內聽說過不少彬尼哥的事蹟喔,老師們也都稱讚哥是非常優秀的驅魔師。」

 

因為他的話,文彬不由得露出堂皇的表情,「上面的人竟然跟你說了我的好話啊?」他用鼻子笑了。

 

「難道不是事實嗎?」

 

「符合事實啊,在驅魔能力方面我可是相當有自信。不過我也是出了名的難相處,被派來我這兒應該很無奈吧?」

 

「我很崇拜彬尼哥啊,所以是自願過來的。」他神采飛揚的答腔。

 

尹產賀出乎意料的天真,不需要連哄帶騙就自己送上門了,一時間反而讓文彬有些不知所措,所以語塞了好一會兒他才輕聲開口,「但願我們合作愉快。」

 

 

 

不算太久的車程,他們返回至文彬的住所,那是一棟好似半夜會鬧鬼,如同影集中郊區常見的老房子。

 

歐式古典風格的獨棟別墅,外觀的一半被攀爬的藤蔓所覆蓋,即便開了漂亮的花也顯得破舊疏於整理,彷彿置身在不同時空的歲月感,整體無視了主人會驅魔不怎麼乾淨的樣子。

 

尹產賀雙手併用的在石子路上推著行李箱,克難地尾隨文彬的步伐,雖然在附近並沒有感應到任何惡意的氣場,但在真正的進屋以前他還是得深呼吸為自己鼓起勇氣。

 

隨後,映入眼簾的是出乎意料樸實的裝修,很普通平常的家。

 

「除了二樓盡頭我正在使用的房間,還有很多空房,你可以隨便挑一間喜歡的住。」文彬邊說著逕自上樓了,隨後又再補充道,「待會兒幫傭太太會來家裡做飯,你有什麼想吃的就跟她說一聲。」

 

「哥呢?」

 

「想先補個眠。」他理所當然的回答,也特別交代了,「除非惡靈入侵不然千萬別來叫醒我。」

 

尹產賀能感覺到文彬行徑的足跡在屋內引起固有靈體的騷動,但本人絲毫不以為意,他正如傳言中的那樣是一塊磁鐵,敞開大門的肉身是最吸引靈體進駐的庇護空間,所謂的惡靈入侵或許並不是隨便講講。

 

 

 

 

 

// to be continued //

 

 

 

本週的我是勤勞的小蜜蜂!寫好第一回就立刻來發文了!

原本在MV公開之前我還在說沒有靈感,不一定會有新的產出,

結果當天晚上我就腦洞好一個大綱了……拍拍我自己,

又是一個需要考驗文筆及創造力的題材,希望短時間內不要冷卻可以穩定的持續產出。

 

 

2uSrBL8VrcM7Ssrz0ftP0l.jpg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