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現實中的車銀優重新聯絡以後,他們很快又恢復成原本熱絡的關係,畢竟他們每晚都在夢中相見進行深度的感情維繫。

 

或許是心裡仍為兩個車銀優是不是同一個人抱持疑問,油然而生的罪惡感讓文彬不免產生補償心態,想對他實際正在交往的車銀優好一點。

 

於是,他特意選在午休前去公司找他,想見他本人之餘也獻獻殷勤就近替他送午餐,豈料車銀優是報喜不報憂的類型,壓根子沒提到他在工作中昏倒而早退的事,令他撲了個空。

 

因為文彬太擔心他,顧不得要放下手邊的忙碌,沒有事先打過招呼就驅車前往車銀優的家,他莽撞地按了幾次門鈴,雖然在外頭等了一會兒,但見到他姍姍來遲,文彬很慶幸他還有來應門的力氣,不然差點要報警了。

 

「你還好嗎?我幫你外送午餐來了。」文彬急忙拎起手中的便當袋表明他的來意。

 

車銀優原本認為自己昏倒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需要特別去告知,但文彬憂心忡忡的表情卻令他感到備受關愛,不禁勾起唇角。

 

「別呆站著,先進來再說吧。」

 

他簡單地倒了一杯水招待文彬,才滿心期待地打開他精心為他準備的午餐盒,儼然是餐車賣的總匯三明治為基底但額外加了不少餡料進去,光看剖面就十分豐盛可口的樣子,看得出製作者充滿私心的意欲。

 

「感覺很好吃。」他瞇起的雙眼帶有笑意。

 

車銀優明朗的喜歡讓文彬稍微鬆了口氣,卻還是靦腆又小心翼翼的試探,「我印象你點過好幾次,覺得你應該喜歡,我才特地弄的。」

 

不等他把話講完,車銀優已經迫不及待塞了一大口到嘴裡,他傻呼呼的樣子讓文彬笑了出來。

 

「你快吃吧,你吃不下我才傷腦筋。」

 

望著車銀優細細品嚐美味卻格外消瘦的側臉,文彬其實非常好奇他究竟有沒有與他在夢中陷入愛的漩渦,是不是和自己一樣留存著記憶,可是沒來由的直覺卻讓文彬認為,或許這個車銀優和那個車銀優跟自己不同,並沒有所謂登入後會更新資料庫的機制。

 

「銀優最近是不是都沒有好好吃飯?瘦了很多。」他心疼地撫摸了他的臉頰。

 

「⋯⋯我都有正常的用餐。只是因為這陣子太常做惡夢了,所以稍微有點不太舒服。」

 

文彬不由得盯著細看的確是長出黑眼圈的車銀優,他的話彷彿驗證了他前一秒的推測,使他著實地心情複雜。

 

「我能問是什麼樣的惡夢嗎?」

 

 

 

 

車銀優睜開雙眼的瞬間看見寢宮的天花板有些恍惚,他遲了幾秒鐘才注意到光著身子的文彬正躺在他的枕邊熟睡,規律而安穩的呼吸聲對照散佈在他白皙肌膚的吻痕,紅紅紫紫的印子如同花朵綻放明顯戰績顯著,他真的做過頭了。

 

覺得自己太荒唐了因而失笑,縱使他一直期盼有一天能與所愛的人親密接觸,但完全沒料到會是這樣的形式,徹底破戒的事實讓他的腦袋變成一坨漿糊,不禁思考他和文彬算是命中註定,還是他縱容自己走向毀滅的必然。

 

文彬熟睡的輪廓隱約發出金色的光芒,漸漸變得透明,車銀優難免感到幾分不捨,因為被召喚而來到他面前的文彬實際並不屬於這個地方,只是再度告知他事實,不論他們交歡再多次,他都無法真正的擁有他。

 

車銀優用手背輕觸他的臉龐,文彬化為散落的星光返回他所嚮往的另一個平行世界。

 

如果愛情會變成泥沼讓他難受辛苦,是不是不該讓文彬知曉他的存在呢?若是他哭了,另一個自己能好好的安慰他嗎?

 

不過再怎麼反省都太遲了,因為他已經學會什麼是自私。

 

 

 

自古以來,大魔導師的人選都是經由星象揀擇誕生,所以打從他有記憶以來就被教育必須忠誠服從,同時要善良且純潔,由於修道院內的成長環境十分封閉,遵從原則對他而言並非什麼難事。

 

直到他進入青春期,生理自然成熟的徵狀令他感覺到身體的奧妙,他才意識到大魔導師並非天生聖人,而是順從於宿命的普通人。

 

因為被制止所以更會去想像,院外的生活或者天空另一頭更廣闊的世界。

 

記得是師父也就是前任魔導師過世的那一年,他才十八歲,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雷聲轟隆隆使人輾轉難眠,已經病重到只能長期臥床的師父緊急地將他叫到跟前。

 

「⋯⋯銀優啊,在你出生的時候,星星告訴我你在成人後將會碰到一場事關國家存亡的劫難,因為註定的結果,祂不得不強行剝奪你的軀殼。」師父虛弱的說著。

 

跪在病榻前,車銀優不可置信地聆聽著師父被告知的信息,「成人是指我很可能明天或後天就⋯⋯我不明白,祂讓我活卻又急著讓我死是為什麼?」

 

「因為你是被寵愛的孩子。」師父苦澀的笑了,「為了不讓你真的死去,我按照旨意分離你一部分的靈魂放逐到另一個世界。破碎的你會在消逝之後變得完整,所以不要違抗命運。」

 

一直都是逆來順受的車銀優對於與註定的人生為敵有些懵懂,但那之後,他因為王的請求到了外面,沒有師父庇護的車銀優難免受到強烈的震撼。

 

在王宮裡乏味的日子,他開始會在夜裡做夢,雖然畫面朦朧不清,卻能依稀感覺到另一個世界的自己——他靈魂的碎片傳遞來的意識流動。

 

而這樣訊號不清的情報交換,令他也漸漸理解不按照世俗體制生活是什麼樣的感覺,不被約束的自由垂手可得,並非將全部奉獻給大魔導師這個身份就是他的一切。

 

師父耳提面命的囑咐他不要違抗命運,明知道自己向死亡靠近卻不能掙扎,被安排的犧牲成為了惡夢。

 

 

 

夜幕低垂,寢宮在毫無預警的狀態下湧入成群的士兵,隨從與奴僕縱使護主心切,卻因為車銀優一聲令下棄械投降,不帶任何反抗之意的他們很快便一個接一個被繩子綑綁下跪在地。

 

「王下令緝拿車氏,即刻起除去你大魔導師一職。」

 

士兵宣達的政令只是讓車銀優緩緩低下眼簾,露出既淒涼又無奈的笑容,一面喃喃自語,「我知道遲早會被發現,但沒有想到這麼快。」

 

 

 

 

// to be continued //

 

 

 

 

 

0084eaGygy1guwaznd8n8j60m80xc0z702.jpg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