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前,文彬和平常一樣進行吃東西的實況,也許是近期開直播的次數變多,逐漸成長的觀眾數量讓他感到小有成就,雖然和真正受歡迎的實況主相比還有懸殊的差距,但不溫不火卻依然有固定金錢支持的粉絲也很少見吧。

 

將舀著最後一口飯的湯匙放進嘴裡,螢幕上跳出華麗動畫構成的金色文字,他的頭號粉絲屁股星人送禮了,而跟在名字後方顯示的是一筆出手非常大方的數字。

 

「謝謝屁股星人!」文彬高興的咧開笑容,用手邊的飲料模擬了舉杯慶祝的樣子。

 

只見名稱在粉絲群中榮登排行之冠的屁股星人被標註特殊的顏色,接下來的發言都會螢光加粗體被文彬率先看到。

 

“聽說你搬家了,新地方還習慣嗎?”

 

「問新家住的還習慣嗎?我才剛搬出來自己住,多少有點不習慣的地方,但是很快交到新朋友所以覺得還不錯。鄰居待我非常好,還是個帥哥。」

 

也許是女性觀眾居多的緣故,帥哥這個詞彙立刻引起留言區的躁動,刷新也變得特別快。

 

「問是什麼類型嗎?跟我完全不同,既聰明又斯文的感覺吧,沒經過他同意我不能透露太多他的個人情報,所以就說到這裡。」

 

“可以對鏡頭比心嗎?”

 

他看到屁股星人的要求著實有些困惑,但還是按照指示比了心,然後稍微傾身逼近畫面前方問道,「讓我比心難道是要截圖嗎?」

 

屁股星人沒有回覆,倒是再度贈禮了。

 

雖然曉得屁股星人是出手十分闊綽的粉絲,但文彬偶爾還是會被他不明究理的贊助嚇到,以往總是只在結束前打賞的他開始會在直播中提出小小的願望,即便在文彬看來無關痛癢也不是什麼困難的差事,但他卻藉機多送了幾筆禮物。

 

「⋯⋯那我再多比幾個。」隨著畫面的數字越跳越大,文彬努力地擺上幾個連拍動作,希望屁股星人會滿意。

 

印象剛開台的時候他曾經跟屁股星人小聊過天,根據幾個籠統的回答,文彬推斷對方應該只是普通的上班族,所以一直也僅是支持性的小額贊助,但這個月他就彷彿一夜致富似地揮灑,光是他個人贈與的加總就高達四百萬韓元。

 

由於文彬開實況的目的並不在賺錢,如果屁股星人不是中了彩券,讓一個普通的工薪階層為他傾家蕩產實在過意不去。

 

於是直播結束後,文彬趕著屁股星人下線以前傳送私密訊息給他了。

 

「你好,我是文飯,謝謝你一直支持我的吃播,經常收到你的禮物,有點不好意思。我知道我這麼問很奇怪,但你今晚的贊助是不是不小心多按了一個零呢?若是操作失誤我會問問有沒有返還的辦法。」文彬一面喃喃思索著用字,一面緩慢地敲著鍵盤。

 

“沒有失誤。”

 

屁股星人回覆的速度很快,才幾個字就打亂了文彬的步調。

 

「呃⋯⋯你給我太多錢了,不對,我不能這樣講——欸,能和屁股星人一起吃晚餐就很愉快,金額對我來說有點太大了。」一字一句的輸入,文彬禮貌地希望屁股星人能意會話語背後的涵義。

 

“錢有變成我喜歡的樣子,你的直播讓我買到快樂。”

 

文彬愣了愣,他都這麼說了,要是自己執意退錢給他反而不太恰當。

 

「除了比心還有什麼我能為你做的事嗎?」

 

好不容易將訊息發出去,維持著秒回對應的屁股星人卻突然停滯了。靜置半晌他才捎來一段話。

 

“今天沒有吃飯後甜點,能拍一張你吃點心的照片作為回禮嗎?”

 

 

 

車銀優坐在電腦前眉頭深鎖,一般實況主收到大筆贊助應該都會很開心才對,自己沒有什麼企圖,積極贈禮不過是想幫助文彬的生活卻似乎造成他困擾的樣子。

 

為什麼這麼老實啊?他可是怕他一個無業遊民最後流落街頭,默默的接受不行嗎?

 

雖然車銀優有些埋怨,但文彬怕他花太多錢的擔憂卻令他感到窩心,只是素昧平生的網友也真誠對待,誰會不想對他好。

 

隨後視窗亮起通知。

 

“家裡沒有點心,吃水果可以嗎?”

 

文彬的留言底下附了一張即時自拍,看得出來他很想儘快為屁股星人達成心願,所以倉促地就地取材。

 

但什麼水果不拿,偏偏是把香蕉含在嘴裡的特寫。

 

車銀優忍不住用雙手掩住了臉,哀嚎文彬怎麼能這樣有意無意地撩撥別人的心,但口嫌體正直,他仍舊向他道了謝並將照片按下儲存,打算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回味。

 

 

 

喵——!

 

車銀優的思緒被一聲貓叫喚回,接著便聽見窸窸窣窣像用爪子搔著落地窗的聲音。

 

縱使最初他以為是什麼靈異現象怕的要死,但如今因為心裡有底,面對這個頻繁發生的情況也變得游刃有餘,他大步地走向窗戶將簾子拉開,就如他預想的那樣,果不其然是Roa在外頭敲門吵著要進來。

 

由於兩戶陽台相連僅僅隔著一道薄牆,Roa只要試圖越獄就能輕易地從上方的欄杆跑向他家,似乎一點都不把飼主當回事。

 

受寵的暹羅貓繫有掛著鈴鐺的項圈,走起路來叮叮噹噹不如先前神出鬼沒,看來是真的不好掌握行蹤才出此下策,只是文彬家的落地窗關不嚴實就一點效果也沒有。

 

車銀優不禁對Roa露出沒轍的笑容,萬般寵溺地輕聲開口,「小公主你又來了啊。」

 

他一推開落地窗,Roa便逕自進屋了,爾後馬上聽見文彬在呼喊牠的聲音,但Roa完全不在乎,只是自然反應的動動耳朵頭都不回一下。

 

「不好意思我的貓⋯⋯銀優在嗎?」

 

他糯糯的語氣顯得有幾分抱歉,讓車銀優趕緊尋聲到陽台查看,而文彬正探出頭搜索貓咪的足跡,所以兩個人恰巧地倚在女兒牆上相視相望。

 

由於車銀優還惦記剛才文彬含著香蕉的自拍照,一時間見到本人莫名地有些尷尬,尤其對方一開口說話,腦內的畫面就變得活靈活現,令心臟的鼓譟彷彿撞擊耳膜般轟隆轟隆。

 

但文彬對於車銀優起起伏伏的心理活動並不知曉,所以若無其事地露出清爽的笑容向他問道,「現在可以過去你家嗎?」

 

 

 

 

 

// to be continued //

 

 

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