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外頭氣氛截然不同的寢宮特別地靜謐,彷彿世外桃源,雖然裝修不比過去待的宮殿那樣氣派豪華,但整體卻十分雅緻,庭院的花草栽種的相當好看,少數幾位隨從和奴僕也親切待人。

 

文彬就如同車銀優所承諾的那樣被妥善照顧,不必整天勞動及曬太陽,也不必取悅任何人,讓他稍稍忘記自己是個奴隸,尤其腳踝漸漸地不疼以後行動變得自如,他每天都有大把的空閒時間能夠揮霍,才發現這個世界其實有類似遊戲外掛的代練機制。

 

意指他在現實中是清醒的狀態,夢中的文彬並不會因此休眠,而是自由行動,並且在他本人入睡後進行情報存檔。

 

也因此,他莫名得知了大魔導師的角色背景。

 

據說大魔導師自小就必須向神宣誓將生命奉獻給國家,終其一生只為國家而活,所以在戰爭結束以後,擁有強大法力的車銀優曾打算隱居山林,只是內政無法消停的紛亂讓他放心不下,包括現任的王年事已高,至今還未決定繼位的人選。

 

經濟重新復甦至今,大魔導師也從武將轉成王跟前的智者,不免俗地有許多政商名流慕名前來想見他一面,以至文彬就算成天待在他的寢宮內也鮮少與他打上照面。

 

這日夜裡,文彬又再度進入夢中。

 

由於事務繁忙而許久未見的魔導師大人總算回宮,白天陪伴王騎馬打獵令他略顯疲態,所以返家想沐浴洗個熱水澡並不奇怪。

 

文彬曉得這個地方的達官貴人不論做任何事都很大陣仗,但突然被派來伺候車銀優洗澡,倒是令他意想不到,卻又好奇被一群奴僕圍觀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過實質到了浴場發現佔地不小,這裡少見的熱水應該是像溫泉一樣的自然恩惠,所以熱氣蒸騰,放眼望去白霧霧地,早一步入浴的車銀優僅僅是個人影看不大清楚。

 

 

 

「彬尼在嗎?進來浴池吧。」

 

最初他還以為是他聽錯了。

 

文彬趕緊低下頭,很怕讓車銀優發現他在現場所以不作聲,豈料旁邊的人默默退下了,他根本逃不掉。

 

幾個鐘頭前他才在現實世界被另一個車銀優獻吻表白,還沒好好地沉澱,現在馬上又被邀請著坦誠相見,這進度趕的讓他心驚膽跳。

 

所以見到車銀優那雙乾淨的腳進入他的視線範圍,文彬完全不敢輕舉妄動。

 

「彬尼?」對方試探性地再喊了一次他的名字。

 

「我只是個奴隸怎麼能和您一起洗澡,而且我很髒的。」他說。

 

「你覺得髒才更要洗澡啊。聽底下的人說這裡的溫泉特別有療效,我想應該對你的腳傷很有幫助。」

 

「唔嗚,我的腳已經不怎麼痛了⋯⋯」

 

即便他極力婉拒,叨念著自己真的沒事,但仍舊被車銀優拖進浴場。

 

文彬只好硬著頭皮洗淨身子,然後快速泡進浴池,盤算著要怎麼在不和車銀優面面相覷的情況結束這回合。

 

但轉過身卻撞見濕漉漉的車銀優,髮尾正涎著水,臉蛋格外素淨無戒備卻充滿謎樣的誘惑力,明明他們是同樣的生理結構,也只是普通的泡澡,怎麼在文彬眼中他看起來有些煽情?

 

車銀優泡在水中若隱若現的肉體近在咫尺,令文彬強大的想像力不斷被激發,迫使他的視線完全被固定無法輕易挪開。

 

意識到文彬直白露骨的目光,車銀優反倒變得害羞,所以他只好背過身繼續泡澡。在精緻俊美的臉孔底下,車銀優的背肌意外地強壯,是貨真價實的成熟男人。

 

兩個人不發一語,只是在蒸氣中結伴度過。

 

熱水彷彿真的有什麼神奇療效沖散了累積的疲憊,抑或是和車銀優單獨相處讓文彬感到放鬆自在,所以他不禁瞇起眼睛享受,並將肩膀完全浸入水裡。才想到租屋處沒有浴缸,所以他距離上次在老家泡澡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虛虛實實,只要有所重疊便讓文彬思緒混亂。

 

「銀優相信有平行世界嗎?在那裡沒有階級制度,大家都是平等的人。」不經意地開口,他壓低了些許音量。

 

車銀優愣了愣,難以解釋的悲傷神情又再度浮現在他的面容,「⋯⋯相信。但是我的腦袋不容許我這麼想,那忤逆了王。」

 

「是因為夠忠誠才成為大魔導師嗎?銀優為什麼想成為大魔導師?」文彬突然有好多問題想問他,畢竟對於夢境的未知不能理解的部分實在太多。

 

車銀優只是苦笑。

 

「我不知道,因為我無法選擇自己的命運,我一出生就註定了未來,擔任大魔導師是我的使命。」

 

或許是他口中無奈的成份居多,文彬難免對他感到抱歉心疼。而且車銀優真的很縱容他,任由著隨便說話也不皺一下眉頭。

 

「銀優是不是很不快樂?」文彬望著他,認為被設定綑綁的車銀優實在太可憐了,也按捺不住他身為現代人的自由意志說道,「⋯⋯雖然我睜開眼就是個奴隸,但我不想一輩子都只是奴隸,就算已經註定,我還是想去左右命運。銀優比我更有能力做選擇,所以千萬不要放棄。」

 

眼皮越來越重的文彬有些犯睏,車銀優的輪廓也漸漸變得模糊然後暈開。

 

於是才講完話,文彬就沉到水裡了。

 

 

 

待文彬恢復意識前他並沒有因此在現實中清醒,而是回到寢宮,被換上一席乾淨的衣裳,正大剌剌地躺在床鋪上,還讓車銀優拿著圓扇為他搧風。

 

雖然這立場顛倒的徹底,但整個人完全喪失力氣的情形,讓文彬還想再躺一會兒,所以他明明醒了卻裝作沒有醒。

 

「洗熱水澡很舒服吧?」車銀優的眼睛帶有笑意,就算看出文彬的小心思也覺得他可愛而不戳破。

 

文彬才揪著五官咕噥道,「⋯⋯嗯,我也沒想到我會泡到睡著。」

 

只要看著他就感覺心暖暖的,車銀優不自主伸出手摸了摸文彬的額頭,再為他順開髮絲,像是梳理貓咪的毛一樣,動作既緩慢又輕柔,車銀優不可自拔地為他深深著迷,所以認真思考文彬說的那番話。

 

他所冀望的究竟是什麼呢?

 

縱使他們都是被剪過翅膀的鳥,即便打開籠子也不能在高空翱翔,很可能會因為莽撞摔死,但仍舊想解開命運的枷鎖為自己勇敢。

 

「⋯⋯彬吶,我想把你買下來。」

 

 

 

 

車銀優覺得頭痛欲裂,由於清醒之後完全不曉得自己身處何方,所以他特別困惑,警戒的坐在沙發上環視四周,他最後的記憶還停留在和文彬碰面後,對方大口啃雞腿、吃得特別香的模樣。

 

「你醒來啦,還好嗎?」文彬似乎也才起床沒多久,他穿著寬鬆的T恤和四角褲正在刷牙。

 

車銀優快速地總結當前的狀況,連忙正襟危坐低下了頭,「對不起!我給你添麻煩了吧?竟然醉的不省人事。」

 

文彬頷首繼續安靜的刷牙,等到他回頭盥洗完畢才搭理車銀優,也摸索著昨晚的一切究竟還算不算數。

 

但他也不是什麼拷問單位,初次要對質其實不如想像般能夠容易問出口,所以他只是沉著氣,親切地招呼車銀優晨間梳洗,還請他吃了早餐。

 

「宿醉還很難受嗎?」文彬問。

 

「⋯⋯嗯。」

 

車銀優因為失誤顯得相當洩氣,胃口也不是很好,僅僅咬完一片抹醬土司就停下來了。

 

望著在夢境中提出要為他贖身的車銀優,文彬內心十分複雜,他不能克制自己總是在不同場景卻想著另一個車銀優,因為對記得清清楚楚的他來說,感情是連貫的,但對車銀優而言卻可能不是。

 

擁有相同外貌,都叫車銀優,過份的巧合。

 

文彬壓抑著滿腦的思緒,直到車銀優預備要離開在玄關穿鞋子的時候,他才果斷開口詢問,「要交往嗎?」

 

車銀優沒有馬上反應過來,但抬起頭看著文彬卻帶著吃驚與詫異,眼睛睜的又大又圓,由於他遲遲沒有給予確切的答覆,反倒令對方有些不知所措。

 

「昨晚你和我告白,說了喜歡我,所以我問你要交往嗎?」文彬又再複誦了一遍問題,頓時既羞赧又難為情而不禁漲紅了臉。

 

「⋯⋯要,當然要!喜歡彬尼,想要交往!」

 

車銀優大聲嚷嚷了,原來消沈的表情瞬間變得明亮,戀愛的樣子彷彿百花綻放般絢麗奪目。

 

 

 

// to be continued //

 

 

 

 

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