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產賀一整天的好心情在瞬間被破壞殆盡,但他還是無法討厭文彬,畢竟他也不是第一次這樣對他。

 

稍晚車銀優來接他,尹產賀為了不讓車銀優察覺他們之間有異所以出了店門刻意表現得很愉快的樣子,尤其手裡還拿著文彬給的蛋糕盒,乍看還以為是贈送的伴手禮,實際卻是文彬專門替車銀優準備的草莓塔。

 

文彬明明曉得他也很喜歡草莓卻沒有讓他吃到半口,怎麼想都覺得偏心。

 

「今天一天還開心嗎?」握著方向盤,車銀優詢問的方式就像來接孩子放學的爸爸一樣。

 

「開心啊,彬尼哥還請我吃了蛋糕。」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尹產賀勉強地闡述著部分的事實,他不想挑撥離間造成文彬的困擾,也不希望見到車銀優面有難色,「先不說我了,哥才是都在忙什麼?難得我待到這麼晚你都沒有問。」

 

「我訂的床墊今天送來了。產賀也不是只在我家睡一兩天,所以我把原本當儲藏室用的空間清出來,稍微佈置了一下,覺得還是有自己的房間可以休息會比較舒服吧?」

 

車銀優的體貼對應他的聲線格外地令人安心,但尹產賀望著他的側臉卻感到有些抱歉而苦澀,他欲言又止了好一會兒卻無法將自己內心最確切的感受好好地整理成話語。

 

「⋯⋯哥,謝謝你,還是銀優哥對我最好了。」感謝的話不曉得說過幾千萬遍,尹產賀最終還是只說了這些。

 

「在產賀找到想做的事情以前哥都會陪著你,所以千萬不要著急。」車銀優寵溺地揉了揉尹產賀的頭髮。

 

雖然跟車銀優認識的時間長度近乎他大半的人生,但尹產賀還是對他不太了解,縱使心裡明白車銀優是個非常好的人,待他也像真正的弟弟一樣,還是會有介在模稜兩可的模糊地帶。

 

因為他一直不明白車銀優對於文彬是什麼樣的感覺,好像不是單純的朋友卻又不像是愛情,令尹產賀有些無所適從,也會覺得不希望他們一起獲得幸福的自己很壞心。

 

 

 

尹產賀比文彬所以為的更早認識文彬,也不經意地在他到家裡來以前見過他許多次,只是他本人不曉得,畢竟文彬落單的機會很少,他總是和車銀優走在一起,目光只追逐著車銀優,根本沒有關注其他的多餘心思。

 

還記得某一天,尹產賀因為身體不大舒服從補習班早退了,由於搭上前幾班的公車,恰好遇到高中放學的時段所以特別地擁擠,中學生的尹產賀杵在滿載的車廂被壓迫的可憐,四周盡是比他壯碩的高中生,他只能用瘦弱的手緊抓著拉環避免自己摔倒。

 

豈料司機一個急煞,尹產賀頓時重心不穩一屁股跌坐在鄰近座位乘客的大腿上,而這位乘客正是文彬,他們尷尬地四目相對,尹產賀才匆匆地趕緊道歉。

 

「對、對不起。」

 

相較當年的尹產賀顯得個頭高大的文彬有著非常醒目的外表,不僅染著一頭金髮、梳著露出飽滿額頭的髮型,還戴著耳環,雖然車銀優在尹產賀眼中已經是無人能敵的好看,但文彬又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帥氣,銳利的有距離感。

 

突如其來的接觸讓尹產賀有些心慌,也懼怕招惹到文彬,所以他連忙低下頭賠不是。

 

「小弟弟你還好嗎?我差不多準備要下車了,位置讓給你坐吧。」文彬似乎沒有發脾氣,說起話一點也不逞兇鬥狠反而親切滿分讓尹產賀受寵若驚,接著他甚至露出燦爛的笑容,以鼓勵的口吻對他說,「小學生自己一個人通勤很不容易吧,路上要多注意安全。」

 

是因為他背著雙肩包才誤會的嗎?尹產賀當下很想和文彬解釋自己並不是小學生,但眼睜睜看著文彬到站後急忙穿過人群下車,他沒能找到機會。

 

 

第二次再見到文彬是在自己家的門口,看到他和車銀優走在一塊,才曉得原來他就是車銀優常掛在嘴邊的死黨,但最殘酷的莫過於,當悸動不已感受到命運卻察覺對方已經心有所屬。

 

尹產賀其實並不想發現文彬是喜歡車銀優的,但第三次、第四次,只要他注視文彬就能從他的眼神了解到事實,藏得深卻豐沛的愛意不經意地流瀉,他只能從中不斷驗證相同的答案。

 

「彬尼應該知道吧?我常提到的產賀。」

 

車銀優把文彬帶來家裡的那天,尹產賀還沒做好任何的心理準備,但看著在車銀優面前顯得格外靦腆老實的文彬他的心跳得特別快,好像就要從喉嚨蹦出來那般。

 

他直勾勾地盯著文彬,很想好好地和他介紹自己,可是他卻緊張的掌心冒汗,腦筋一片空白,只能乾瞪著他。

 

「⋯⋯怎麼覺得你弟弟好像不是很歡迎我?」對他有些誤會的文彬頓時面有難色卻還是勉強的笑著。

 

「因為彬尼看起來很兇嚇到他了吧。」車銀優調侃的說笑為場面緩頰。

 

「哪會很兇,是銀優說金髮適合我才去染的。」

 

「是啊我有說,彬尼染髮很好看。」

 

你一言我一語就像在打情罵俏,令尹產賀覺得很不愉快,但他無法去責備不知情的車銀優,便轉為以惡狠狠的視線訓斥文彬,希望他能再更繃緊神經一點,而不是破綻百出的來考驗他的耐性與盡所能保守秘密的嘴。

 

但屬於尹產賀的單相思沒能採取任何行動,因為他未曾這樣喜歡過一個人,卻沒有意識到也許會是無疾而終的初戀,他只是想看著傾心於車銀優的文彬,享受兩個人之間共有暗戀心思的每一個瞬間。

 

 

 

「銀優在家嗎?我不小心把他的筆記帶走,所以送回來給他。」

 

某一個週末的午後,文彬用了個其實並不急切的理由來見車銀優,尹產賀去替他開門時,大可以接過筆記就請他離開,但見到文彬的表情似乎帶有一絲絲期待的模樣,他無法狠心的趕走他。

 

「哥去附近買點東西很快就回來。你要先進來坐一下嗎?」他說。

 

名義上為了學習,文彬三天兩頭就來他家和車銀優一起唸書、做功課,他們總是關在小小的房間裡,讓尹產賀在隔壁只能透過薄薄的牆偷聽究竟是怎麼樣的情況。

 

雖然經常聽見嬉笑聲就讓他好奇的要命,生氣他們玩得開心不帶上自己,但比起他去告狀讓文彬不再來,不如有正當合宜的到訪時間,他也能藉此一直見到文彬。

 

坐在客廳內,文彬東張西望的等待車銀優,尹產賀平時鮮少和他單獨相處,一時間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便盤著腿在沙發上玩起手機裡的賽車遊戲。

 

「⋯⋯嘿,你遊戲玩的挺好的嘛。」文彬瞥了一眼他的螢幕。

 

突然間被稱讚,尹產賀無法掩飾嘴角的笑意,不禁紅著臉裝作鎮定的回答,「我等級很高喔,你想玩我可以帶你。」

 

說時遲那時快,他們的視線交會了,尹產賀頓時感受到心臟的收縮與強烈的動盪,所以他連忙別開了眼,態度看上去十分古怪。

 

原以為交談會到此為止,豈料文彬沒有對他暴露的心思視而不見,反而準確地接住了他的坦率,「你喜歡我嗎?」他單刀直入的問了,接著卻又說,「但是我對小朋友不感興趣,你不要喜歡我。」

 

尹產賀因為他的話有點生氣,忍不住反駁,「我不是小朋友。」

 

隨後文彬急速地向他逼近一把抓住他的領口,甚至貼近臉作勢要親他的樣子,尹產賀因為膽怯下意識的閉起雙眼,他相當緊張,單純的像一張白紙,讓文彬不由得露出笑容。

 

他低聲地說,「你是啊,小朋友。」

 

尹產賀對於文彬的捉弄覺得害臊困窘,恨不得找個洞躲進去。

 

他才知道原來他們並不是暗戀同盟,文彬窺見他的喜歡沒有絲毫猶豫便果斷拒絕,還是難以苟同的原因,永遠都無法越過的年齡距離,讓他在文彬的眼中不能作為選擇。

 

 

 

 

// to be continued //

 

 

 

 

EhNDi_lU8AA3GQZ.jpg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