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彬對於自己和尹產賀發生了關係感到精神混亂,因為那是他從未預料到的人物,本以為天亮後雙方就此一拍即散,至少在車銀優牽線之前他們不會再見第二次面,豈料才不過幾天,尹產賀就不請自來的現身在他工作的複合式咖啡館。

 

「⋯⋯沒想到彬尼哥真的在這裡。」他說。

 

由於尹產賀的身材十分修長,僅僅穿著素面的圓領上衣搭配牛仔外套及長褲,幾樣簡易的單品就很好看。

 

雖然曉得他和車銀優都是對時尚有點關心的人,不過文彬對於成年後穿著校服以外打扮的尹產賀還是有些生疏。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你告訴銀優哥,銀優哥當然會告訴我。」尹產賀坦白的表示,好像怕文彬不知道他問了多愚蠢的問題,接著詢問道,「彬尼哥是因為銀優哥才成為甜點師傅的嗎?」

 

他一席純白的廚師服,即便文彬一點也不想稱讚尹產賀,但他說的一點也沒錯,尹產賀果然自小就是非常敏銳的孩子。

 

文彬單方面表達喜歡的方式就是世界繞著車銀優轉,明明不擅長唸書還是拼盡全力要和車銀優上同一所升學高中,甚至車銀優喜歡甜食,他就想成為專業的師傅為他製作甜點。

 

「先進來再說吧。」

 

由於營業時間才剛開始不久,所以咖啡館內只有幾位零星的客人,已在廚房忙過整個清早而稍微有餘裕的文彬便親自接待尹產賀。

 

他端了一盤蛋糕和熱呼呼的紅茶上桌,濃郁的香氣四溢,為風光明媚的早晨增添了色彩。

 

「哥怎麼知道櫥窗的蛋糕中我最想吃這個口味?」

 

尹產賀笑起來的樣子十分清爽可愛,比起那晚刻意佯裝成熟的樣貌更加吸引他的目光,文彬複雜的情緒也頓時被療癒撫平,只能無奈的答腔,「隨便拿的。」接著他在對面的座位坐下,不禁歎了一口長長的氣,「其實你有認出我吧,為什麼裝作不認識?」

 

「哥也沒有問我是誰啊。」尹產賀說。

 

「是那樣沒錯,可是⋯⋯」

 

「那天晚上的實際情況我沒和銀優哥說,我嘴巴很牢的。」

 

文彬沈默了,然後拿起餐盤上的叉子遞給尹產賀,「吃吧,哥請客。」

 

「謝謝彬尼哥。」

 

過去的尹產賀也和車銀優一樣喜歡吃蛋糕,所以津津有味的表情對文彬而言並不陌生,因為嘴巴比較小,大方享用時,擠滿的奶油即便再小心還是會殘留在尹產賀嘴角的一側,顯得他有些傻氣,令文彬不由得笑了。

 

 

 

文彬記憶裡的尹產賀和現在有幾分出入,要他形容就是個頭非常瘦小、戴著黑框眼鏡,整體十分樸素,像小學生一樣的中學生。

 

當時由於父母長期海外出差的緣故,還就讀高中的車銀優被安排寄住在雙親交情甚好的尹產賀家,所以文彬身為車銀優的死黨多少耳聞關於尹產賀的事情,雖然跟他沒特別的交情卻不陌生,總是很會撒嬌又黏人的弟弟,甚至還會成為他和車銀優茶餘飯後的話題。

 

升上高三以後為了唸書,開始流行幾個同學相約開讀書會,但因為人多嘴雜根本不好專心,所以久而久之便只有文彬和車銀優一對一的溫書,輪流在圖書館、咖啡廳,然後是彼此的家中。

 

「我來打擾真的可以嗎?」文彬問。

 

「嗯,我和叔叔阿姨報備過了。」

 

在尹產賀家和大人稍微地打過招呼,文彬戰戰兢兢地跟在車銀優身後,畢竟他和典型模範生的車銀優是截然不同的類型,只看外貌經常被誤會是不是貪玩不學好,殊不知他骨子裡只是除了運動和看漫畫沒有其他娛樂的宅男。

 

「隨便坐,我去拿點喝的。」車銀優說。

 

文彬點點頭。稍微環顧了下,原先是尹產賀親哥使用的房間暫時性地堆放許多車銀優的東西,雖然他和車銀優從國中就認識了,但這樣進入他的私人領域卻是第一次。

 

「銀優哥在嗎?」聞聲便打上照面,明顯對方只是意思性的敲了門,不等回應就擅自闖進來。

 

文彬盯著來人的臉想著這個乳臭未乾的小鬼會是誰?直覺就認出他是尹產賀,雖然文彬覺得自己不透過車銀優就和他攀談有點奇怪,但還是露出善意的笑容,「你好。」

 

豈料尹產賀一副受到驚嚇的瞪大雙眼,接著他一句話也沒說就關上了房門,接著外頭傳來尹產賀嚷嚷銀優哥你在哪,車銀優哭笑不得的應答他不就在這裡的對話。

 

文彬這才突然感覺到,尹產賀跟車銀優形容的不同,是令他感到棘手的類型。尤其尹產賀之後再見到他總是會默默地用格外尖銳的眼神觀察他,彷彿要將他鑿出兩個洞,企圖捕捉弱點那般懇切。

 

尹產賀的出現加深了文彬的疲憊感,因為他害怕自己的一點疏漏會讓他對車銀優的小心思曝光——他對車銀優一直抱持著朋友以上的特殊情感,並且是他埋藏在內心深處的秘密。

 

也許是害怕朋友的關係變質,文彬認為他一輩子都不會和車銀優坦白,所以當然也不想讓第三個人察覺到,可是偏偏事情不會如他所願。

 

尹產賀清楚的知曉文彬的心意,而且曾經在文彬喜歡車銀優的前提下說過喜歡他,文彬不能理解尹產賀喜歡自己哪裡,又是為什麼喜歡自己,因為在他認為尹產賀只是個孩子,不會是他作為男人看待、孕育愛情的對象。

 

 

 

午後,下了一場雷陣雨,原來尹產賀就沒有打算馬上離開,所以為了避雨他更順理成章的待下來一直到將近傍晚,紅茶續了好幾壺、蛋糕也吃了好幾塊,光是能將手機充電,即便文彬沒繼續搭理他,他也不會覺得無聊。

 

「你沒有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好做嗎?等雨小一點就回家吧。」文彬嘴裡這麼說,但還是自動自發地替他沏了一壺新的熱茶。

 

「我剛回韓國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去,覺得在這裡欣賞彬尼哥努力工作的樣子也很有意思。」

 

「銀優知道你在這裡虛度光陰嗎?」

 

「當然,是哥載我來的。」

 

文彬覺得他會對尹產賀特別警惕,有一部分也是車銀優造成的,想起以前不論他們去哪裡,中間都會夾著一個尹產賀,要不是年齡差距不大,這種小時候去哪都要帶著,長大後還要隨時接送的照顧法,都要以為是親生兒子了。

 

「我後來想一想,彬尼哥還沒有付我封口費,所以多吃你幾塊蛋糕不為過吧。」他半開了個玩笑。

 

尹產賀到底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你跟我來。」文彬說完便沉下臉拉著尹產賀走進員工休息室。

 

匆促地鎖上門,文彬一把將尹產賀推在牆面並壓著他的肩膀,然後毫無預警地強吻了他,由於發生的太過突然,尹產賀還來不及反應,只能呆呆地睜著眼睛。

 

文彬的特寫與他幾乎毫無距離可言,必須當唇瓣碰觸的柔軟消失,尹產賀才能看清楚他的表情。

 

「滿意嗎?小朋友天黑前趕緊回家吧。」文彬略為嘶啞的聲音有著他讀不明白的情緒。

 

不知怎麼地,這份請求讓尹產賀感到幾分窒息的難受,因為文彬的回應跟他原先想要的不一樣,比起文彬以為他是陌生男孩而與他熱吻的吻,曉得他是尹產賀而給予的吻顯得冷淡太多,就像真的封口費,支付了就得乖乖閉嘴。

 

 

 

// to be continued //

 

 

 

undefined

臉貼臉好可愛~~~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