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彬帶著金明俊上樓,但前往的不是編輯部而是其他樓層的會議室,讓他不禁有些納悶。

 

「老師先坐一下。」

 

率先拖出了椅子,文彬手腳迅速地接著拉開了窗簾,溫暖的陽光瞬間照進室內,能見到空氣中的灰塵都因為光線而發亮。

 

隨後有人敲門然後進來了,西裝筆挺的男人有張好看的臉孔卻相對的陌生,他似乎從來沒有見過他,並不清楚他的來歷,隨後對方就向他走來遞出了名片。

 

由於注意力集中在長相,察覺到他瞬間逼近反倒讓金明俊手忙腳亂,他恭敬地接過名片,瞥了一眼上方的頭銜,有些不解的開口問候,「⋯⋯你好車律師。」

 

對方露出溫潤的笑靨。

 

律師算是絕大部分以Alpha居多的職業,所以金明俊直覺判斷他也是,由於他鮮少見到所謂的菁英Alpha不由得感到格外新奇。

 

「您就是彬尼常常提到的老師吧,久仰大名,我今天是以處理惡評一案前來的顧問律師車銀優。」

 

悄悄地在旁邊坐下的文彬用微弱的音量在金明俊耳邊提示了一句,「我男朋友。」

 

金明俊頓時神經緊繃,謹慎地瞥了車銀優一眼,大概因為自己是未被標記過的Omega所以對於有戀人的Alpha格外警惕。

 

低下眼簾,進入工作模式而嚴肅的車銀優將他目前蒐集的資料一一公佈在金明俊的面前。

 

「目前在網路上有一部分針對您人身攻擊已觸及刑法,雖然話題在鋒頭上可能還在需要持續觀察的階段,但公司方面為保護老師的名譽決定嚴懲不寬待。」

 

「不過播出後還沒過幾天,這樣跟網民正面衝突不會造成反效果嗎?」文彬說。

 

「我也有考慮到這點,今天找老師來是要問問您的想法。」

 

其實金明俊根本毫無想法可言,因為他完全不在乎陌生人怎麼說,只是專注在漫畫的世界裡,回到現實之中反而很疲憊,畢竟平時關在家裡趕稿,唯一和他互動的人就只有朴真祐了,朴真祐說好就是好、壞就是壞,隨著日復一日、年過一年,評判標準就是如此。

 

他比他所想的還要脫離社會,並且依賴朴真祐,他無法想像他們有一天會走到盡頭。

 

討論了好一陣子,金明俊雖然身為被主要攻擊的對象卻毫不在意,反倒讓車銀優有些不知所措。

 

「銀優覺得怎麼樣最好就怎麼樣做吧。」他給予了最大的權限。

 

結束會議之後,車銀優的表情也頓時放鬆許多,金明俊默默觀察他和文彬的互動,明明是熱戀中的情侶卻若有似無的推拉覺得很有意思。

 

「我要直接回事務所了,順便送老師回去吧?」車銀優說。

 

「好啊,老師就坐銀優的車回去吧。」文彬幫忙答應了。

 

金明俊無助地瞥了文彬一眼,滿腦子想著他可是Omega這樣不會有問題嗎?但還沒到發情期應該是不會有什麼狀況,而且車銀優看上去很正直。

 

抱著不安的情緒,金明俊坐上了車銀優的副駕駛座,他是第一次和Alpha共處在這種狹小的空間內所以難掩緊張的神色。

 

「老師可以輕鬆一點的和我說話,畢竟我和彬尼是同級生。」車銀優似乎察覺到了,他前一秒早已悄悄地打開車內的音響,讓廣播電台正在放送的輕音樂流淌而出。

 

金明俊支吾地欲言又止,最後將整個人靠在椅背上坦白交代,「因為我很少見到Alpha所以感覺有點不可思議。」

 

「會嗎?我們事務所很多Alpha,老師如果想認識我可以介紹給您。」車銀優雖然對他的話感到納悶,但還是半帶幽默的回應。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他不自覺笑了。

 

 

 

車輛行進的途中,外頭的天色頓時變得灰濛濛,好像快要下雨了。

 

「銀優的專業是處理網路惡評嗎?」金明俊開口問道。

 

「平常都協助客戶打離婚訴訟的多。」他輕描淡寫的口吻彷彿在說一件芝麻蒜皮的小事情。

 

溫和靦腆的車銀優看上去並不像是個擅長分手的人,讓金明俊很難想像他夾在破碎的感情之間還游刃有餘的模樣,著實感到有些意外。

 

「我很好奇你的客人是Beta多嗎?」

 

「都有吧,就算是AlphaOmega的組合也會有這樣的需求。和第二性別無關,算是已經沒有愛情的兩個人協助他們好聚好散的正規管道。」

 

金明俊聽了瞬間安靜下來,而預備轉彎時打的方向燈發出了噠噠噠的聲響顯得格外刺耳。

 

⋯⋯最初因為信息素相愛,最終卻也因為信息素分開,那樣好像很悲慘。」金明俊用猶如蚊蚋的音量說著,一面望向遠方。

 

爾後,車外下起了傾盆大雨,無情的水痕一道接著一道蔓延,他倚著窗陷入了沈思。

 

 

 

也許忘卻煩惱的最好方法就是全心投入工作之中,朴真祐忙忙碌碌整日,一眨眼就接近下班的時間,他趁著還有餘裕的空檔又順手滑了幾遍惡評的區塊,即便知道看了會情緒低落卻無法阻止自己不去看。

 

深深地,他長嘆了一口氣。

 

和火速打卡離開辦公室的同事不一樣,朴真祐十分緩慢地先去上了廁所,然後收拾桌上的東西、整理好包包,才龜速的走進電梯,這之前為了找感應用的員工證又瞎摸了一會兒。

 

他所在的辦公大樓裡聚集不少大型企業,所以自然對出入的訪客有嚴格控管,一般無法隨便上樓,但抵達大廳的時候,朴真祐卻好像看見金明俊的身影了。

 

以為是自己眼花了,他甚至瞇起眼睛。金明俊正和一個男人有說有笑然後停在電梯口前。

 

 

 

「哥?你怎麼會在這裡⋯⋯」朴真祐默默地尾隨他們,因為見電梯來了他有些心急便連忙拉住金明俊的手。

 

金明俊似乎沒有料到朴真祐竟和車銀優在同一棟大樓上班,起先像是做壞事被抓到露出格外心虛的表情,但很快就恢復了正常。

 

「不是真祐你讓我多認識一些Alpha的嗎?所以我現在這麼做了。」

 

金明俊半開玩笑的語調顯得朴真祐的擔心相當多餘,但朴真祐瞥了一眼身旁怎麼看都曉得是Alpha的男人,完全掩飾不了自己著急想將金明俊藏起來的心情。

 

「哥現在不是可以隨便外出的狀況吧?」

 

朴真祐不輕易鬆手的力道握得金明俊手腕發疼,但見到對方一臉真摯他實在不好隨便甩開。

 

「真祐啊⋯⋯我只是想去律師事務所諮詢事情,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金明俊試圖安撫他。

 

車銀優察覺到不尋常的氣氛自己識趣的先行上樓。當電梯門關閉只留下金明俊與朴真祐繼續對峙,金明俊原來上揚的嘴角便垮了下來。

 

「我今天,有了一個新的靈感,聽律師先生說不少Omega為了與Alpha徹底分開會去做腺體摘除的手術,因為按規定必須是有受過標記的Omega才能合法申請,所以我很好奇若另一半不是Alpha,為信息素所苦的Omega是不是能夠破例。」

 

金明俊的一番話令朴真祐受到了衝擊,即便腺體摘除的技術目前已經相當純熟幾乎沒有副作用,但捨棄腺體的同時也代表放棄Omega的身份。

 

「哥你瘋了嘛!如果摘除腺體你就沒辦法吸引Alpha了,而且性別判定不明會被作為殘疾人!」

 

「這是什麼很嚴重的事情嗎?」他無關緊要的問了。

 

朴真祐怔了怔。

 

「我只是一個很可能隨時被來路不明的Alpha拐走的Omega,不能按意志自由戀愛、不能保持自我,這樣的我就算被認定為殘疾人也沒關係,因為真祐基於責任感就會永遠待在我身邊照顧我了。」

 

金明俊侃侃而談的想法讓朴真祐一時間找不到能夠反駁的部分,畢竟他再清楚不過,讓他產生如此念頭的始作俑者不是別人正是自己。

 

「如果非要按照程序來,我也有自己的打算,Alpha其實沒有我以為的那麼少,總會有一兩個願意和我交易的人吧。」

 

朴真祐瞬間不能理解金明俊的精神世界,雖然他的思考邏輯一向都異於常人,但如此荒唐的發言竟然會從他嘴裡蹦出來,朴真祐覺得自己的心好像碎了,一道一道的裂痕讓他難受的胸悶。

 

「我知道是我錯了,你能不能不要說這種話。」在金明俊面前不論如何都會先行認錯,朴真祐亂哄哄的腦袋只希望他能停止當下的瘋狂想法。

 

「真祐沒有錯為什麼要說你錯了?」

 

他的咄咄逼人讓朴真祐忍不住想,金明俊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參加辯論比賽絕對不會敗陣,他總是能讓他啞口無言。

 

「我想冷靜思考一下,你也知道我反應慢,哥的速度太快了實在消化不來。」朴真祐按著眉心覺得他的腦袋好像快要爆炸,「我先去地下停車場取車,你在大門口等我吧,我們回頭再來談。」

 

「嗯,知道了。」

 

金明俊就像一隻被飼主寵壞的小狗讓他萬分頭痛,但下一秒卻又順從的可愛,讓朴真祐實在哭笑不得。

 

原本還以為最混亂的事情也不過就這麼回事,但在朴真祐一面思考金明俊超乎常理的行動到底是希望自己做何反應的同時,開著車抵達大門口見到的卻是金明俊被不明人士用棍棒毆打而抱著頭趴在地上的模樣。

 

朴真祐覺得他的腦袋已經不只是因為處理器過熱而快要燒壞,更是直接報廢還容易得多。

 

下了車前去嚇阻的他不能控制自己發達的淚腺,所以金明俊來不及抬頭看清楚逃之夭夭的加害者容貌,倒是見到朴真祐因為情緒激動不禁嚎啕大哭的表情。

 

他哭得樣子真的好醜。金明俊明明這麼想卻又寵溺的笑出來。

 

 

 

坐在急診室處理身上大大小小的各處傷口,金明俊忍耐好久終於沒耐性的伸手摀住一旁朴真祐的嘴,他有些尷尬的壓低音量抱怨道,「哭這麼久都還不停,被攻擊的人是我,怎麼你一臉比我還慘。」

 

眼眶泛紅並且淚眼汪汪,朴真祐很努力的嘗試冷靜下來,但還是無法停止啜泣。

 

「好了好了,別再哭了。」金明俊無奈地用指腹抹開他臉上的淚痕,即便沒轍也突然有了身為哥哥的架勢。

 

隨後護理師走了過來,見他倆互動良好不禁笑著說,「檢查結果顯示一切正常,感覺比較舒服就可以離開囉。不過金明俊患者目前還在懷孕初期,諸事都得多小心才行。」

 

親切的提醒與告知後,反饋給護理師的是他們兩個人錯愕的神情。

 

 

 

// to be continued //

 

 

【ASTRO/MJin】Update -3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