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 衍生/青春的單相思 – 東西 東峰旭×西谷夕】

  

  ※畢業後捏造有

  

 

 

 

  

  似乎只要閉起雙眼就能想起排球場上的他。嘈雜的體育館,球鞋摩擦地面發出嘎嘰嘎嘰的聲音,因為熱血沸騰而發燙的身體,被光芒簇擁的背影正在他的前方,跳躍、強而有力的扣球,揮灑的汗水浸濕了球衣閃閃發亮,同時是烏野的王牌也是他的王牌的那個男人──東峰旭。

  

  或許回憶是會被美化的,即便他也經歷過東峰曾經低潮的時期,再怎麼生氣也拿他的軟弱沒辦法只能靜靜等待,但重新復活過來的旭學長真是帥到不行欸!明明是一個人待著也能因為腦海中各式各樣的東峰而笑出來,西谷夕不禁感到羞赧而稍稍用手遮住臉,深怕哪個路過的陌生人察覺到他笑的和傻瓜一樣。

  

  打從三年級畢業已經過去數個月,排球社的活動仍舊持續進行著,雖然西谷熱愛排球、熱愛烏野排球社的每個人,但為迎接新社員之前必須先送舊人離去的狀況還是無法捨得,因為他已經習慣有東峰在的球場,甚至信仰他的存在。

  

  被稱為烏野的守護神,但最想守護的王牌卻不在身邊,就算是積極向上又樂天派的西谷也會感到寂寞吧。

  

  於是相當突然地,西谷給東峰撥了電話。明明心裡想著對方剛投入大學生活,處在擴大交友圈的適應期應該很忙吧,卻在稍微地寒喧之後隨便找了個藉口約他出來。由於東峰考上的學校並不在本地,所以他們約在雙方車程都不算太遠的市區碰面。

  

  平常都只會在學校或者坂之下商店之類的地方見面,忽然轉移到有點氣氛的咖啡廳就彷彿約會一樣,但兩個男生用約會一詞有些奇怪吧?隨著說好的時間越來越近,西谷漸漸不明所以地緊張起來。

  

  「我遲到了嗎?」才進到店裡的東峰一眼就找到了西谷的座位,看到他面前已經喝到快要見底的飲料,東峰慌張的補上,「抱歉、抱歉,讓你等很久了吧。」

  

  「你沒遲到也沒讓我等啦,是我自己太早來了。」西谷對他充滿朝氣的笑了。

  

  東峰揪緊的眉頭自然地舒展開來,他對應地露出溫柔的笑靨,接著選擇西谷對面的座位坐下來,一面將點餐的冊子打開,性格優柔寡斷的東峰連要喝什麼飲料都很優柔寡斷,猶豫了好一會兒,磨磨蹭蹭許久,才好不容易做出決定。西谷原本還以為變成大學生的東峰會有些許的變化,但除了卸去校服之外,同樣紮著小馬尾、蓄著鬍子,還是他認識的那個容易慌張、有些膽小的東峰旭。

  

  「大學,還好嗎?」

  

  「我在迎新會上被好多人誤會是老師,我說我也是新生啊,結果莫名被認定是高中留級好幾年或是出過社會再重回校園的人,嗚嗚……」

  

  聽著東峰不曉得是第幾次大同小異的訴苦內容,西谷的嘴角上揚了。

  

  「對了,前幾天我在街上遇到清水,她把頭髮留長還穿了洋裝我一時間沒認出來,竟然讓清水主動跟我打招呼總覺得很愧疚啊。」東峰搔了搔頭。

  

  「潔子學姐可是有包容世界萬物偉大胸襟的女神,才不是會計較那種小事的人呢,你不用愧疚啦。」

  

  「呵呵,阿谷真不愧是清水的親衛隊。」

  

  「那當然,龍也一定會這麼說的。」

  

  話題到此,西谷突然想起來田中龍之介在畢業前夕神秘兮兮的把自己叫到一邊,田中平常和他意氣相投又同是潔子學姐親衛隊的成員,幾乎無話不談,之間也毫無秘密可言,但總是仰著頭充滿自信的田中卻在當下顯得嚴肅並且凝重的樣子。

  

  「怎麼了嗎?」

  

  「因為阿谷是伙伴所以才說的……我、決定要認真的跟潔子學姐告白了!如果被拒絕我可能會因為心太痛而無法振作,到時候就算只剩下阿谷,在我恢復精神以前請一定要替我守護我的女神,拜託了!」田中宣告著。

  

  「龍是來真的?」

  

  「我一直都是很認真的。難道阿谷不是嗎?」

  

  西谷從未想過要和清水告白,縱使他把清水當作女神擁護,但確切來說又不太像男人對女人的那種喜歡,或許對西谷而言,女神就是女神,神聖不可侵犯,再者是因為他真正喜歡、想要告白的對象另有其人的緣故。不了了之的後話讓他有點在意,要是田中如願地告白成功,那他的立場呢?

  

  不知道旭學長有沒有喜歡的人,憧憬也好、暗戀也罷,西谷以前從來沒有問過他,因為和東峰在一起的時候他滿腦子只想著排球,便擅自認定對方也是如此。和自己站在球網一側的東峰,踏出白線之外就是充滿未知數的男人,一旦脫下王牌與守護神的光環,他們之間的關係就顯得乏味。

  

  西谷這才意識到東峰在他心中有多特別,卻又不是能輕易用言語表達的情愫。

  

  「阿谷在發呆嗎?真罕見,阿谷也會有發呆的時候。」

  

  東峰溫潤的嗓音將西谷的心思叫喚回來,西谷反應的瞬間卻不經意地與他四目相接,胸口立馬揪了起來,好像快要窒息,隱約有什麼聲音要從喉嚨最深處喊出來,措手不及的熱度渲染開來,西谷頓時雙頰通紅並且綿延到耳根,整個人怪異的不像話。

  

  差點就說了喜歡你──!

  

  「阿谷的臉紅紅的,看來今年夏天真的很熱呢,我待會兒請你吃嘎哩嘎哩君吧。」無關痛癢地交談著,在球場上靈敏跑跳的東峰並不懂得察言觀色,面對西谷的態度完全不疑有他。

  

  西谷接受東峰的好意點了點頭,接著裝作若無其事地露齒大笑。

  

  這年初夏,青春的篇章除了排球,還有單相思的他。

  

  

 

 

  ─END˙2014/09/20

  

 

  由於小排球是業界良心,幾乎王道推什麼我就吃什麼,整個雜食性,

  會衍生出這篇不外乎是因為我太喜歡東西組,明明這麼萌卻鬧旱災實在太不合理,

  只能承認我是自耕農的命來著…

 

  準備PO文的時候發現我們家沒有動漫衍生的分類,於是偷偷開了一個,

  不忍說距離我上次寫動漫同人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抹臉)

  但願推廣完可以吃到其他東西組的農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