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 Mood

 

 

※ ASTRO,車銀優文彬

下雨的日子總會特別想念,獻給最好的你

《初次見面我愛你》的日常支線,愛要很負擔

 

 

 

 

 

室外下著滂沱大雨,雨水隨風拍打玻璃窗發出嘈雜的聲響,甚至如同沖刷的水流,讓一向淺眠的車銀優不可避免的被吵醒。

 

由於前一晚輾轉難眠好不容易才闔眼,精神恍惚之間,他下意識伸手摸一摸枕邊的位置,應該緊擁他的溫熱不在,什麼也沒有,瞬間清醒過來才想起文彬出遠門了,洩氣的攬著薄被,再度倒頭將自己摔入床鋪睡個回籠覺。

 

運轉的電扇令潮濕的空氣有幾分涼意,車銀優不習慣穿著無袖的背膀肌膚悄悄起了雞皮疙瘩,側耳傾聽雨落下的聲音,他頓時翻來覆去並顫動著纖長的睫毛。

 

無奈地爬起身,接著刷牙洗臉,他從冰箱裡倒了杯白開水解渴並順著環視空間,茶几桌面裝飾的鮮花放了幾天早已過了觀賞期而垂頭喪氣,屋裡沒有開燈顯得格外冷清,即便落地窗承攬了光源,整體仍然灰濛濛的,好似哪個黑黑的角落會隨時跑出吃人的妖怪。

 

車銀優想一想就直打哆嗦,只能裝作不在意,然後嘆上長長的氣息。

 

他的佔有慾比他以為的還要強大,明明自己有家,還是每天都來文彬的租屋處過夜,不僅吃他冰箱裡的食物、穿他衣櫃裡的衣服,還鳩佔鵲巢的霸佔他的床,學他週末假日就要在家睡上整天,縱使屋主不在還是能從生活的痕跡感覺到對方。

 

後輩曾經取笑他,要不是文彬斬釘截鐵的讓他別跟,自己就算必須去趟月球也會造一艘火箭尾隨。

 

 

 

趁著綿綿細雨的午後外出,車銀優隨意在便利商店買了一些拆開包裝就能吃的食物,精算著買一送一是否比二件五折的促銷更划算,卻對要用微波爐加熱感到麻煩。

 

經過雜貨層架時,車銀優忽然想起文彬經常給附近一隻流浪貓餵飯,不時提及對方從極度警戒到與他有一定程度的默契真的努力了很久,不願意前功盡棄。

 

於是車銀優按照文彬的指示在某個定點打開貓罐頭,自己則撐著傘站在稍遠的位置待命,邊吃奶油麵包果腹,原以為無緣的貓咪過沒一會兒還真的來了。

 

僅是用紙箱臨時搭建的屋簷就足夠遮風避雨,一點糧食就得以溫飽。

 

「如果你願意讓我們收編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車銀優躡手躡腳的湊近並試著蹲下來細看,原來這隻貓咪的眼睛比起黃色更接近淺綠色,又大又圓好比嵌入的寶石。

 

「彬在出門前還交代過我,不得不說我真心羨慕你。」

 

虎斑的花色雖然隨處可見,但貓咪專注在進食一點都聽不進他發牢騷的樣子,傲嬌的姿態莫名地和文彬有點相似,只是車銀優對牠吃飽就毫不留情的離開,連擼一擼的機會都沒有頗有微詞。

 

結束隨機觸發的任務,天色漸漸明亮起來,隨之呈現的卻是出著大太陽、雨卻沒有停的奇特景象。下一秒,沉寂的手機捎來清脆的訊息音效,一個車銀優期待已久的信號,他決定頭也不回的朝文彬所在的方向飛奔而去。

 

 

 

自從接手花藝工坊的生意,文彬鮮少休連續的長假,由於從小認識的幾個死黨提議去濟州島旅行已經並非第一次,便索性趁著店面的淡季出發。

 

完全沉浸在旅行氛圍中的文彬除了拍照留念幾乎沒怎麼從口袋拿出手機,待到電量不足必須強制關機,經常會在重新開啟後見到車銀優傳來的數則未讀訊息。不過文彬覺得,是人難免會有不想回覆的時候,所以省略掉上述,僅僅在長假的最後一天簡單地告知他已經在返家的途中。

 

下飛機後轉乘巴士,一路的大雨從未消停,直至抵達車站才重新見到灑落的陽光,萬幸之餘,熟悉的身影也佇立在來往的人流。

 

⋯⋯銀優?」文彬不可置信地揉揉眼睛,但實際邁開步伐向他停靠卻沒有消失不見,困惑的語氣因而夾帶著些許欣喜,「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想你應該沒有帶傘,所以就來接你了。」

 

「可是我沒有告訴你,你怎麼知道我是搭這班車?」

 

「心有靈犀?」車銀優有些故作神秘的說了,但文彬誠懇好奇的目光幾乎要將他穿透,從來敵不過這種眼神的他只好從實招來,「⋯⋯其實我等了兩個鐘頭,想著碰碰運氣。原本打算再等一班車就放棄,還好在我離開以前你就出現了。」

 

戀人對於他的一切總是衝動又缺乏思考令文彬不禁失笑。

 

也許小別更勝新婚,他們熱絡地談論這幾天的生活,得知對方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深感珍貴無比,但準備走出車站,文彬的視線也同時下降到車銀優握住的傘柄。

 

「嗯?要給我的傘呢?」

 

這才意識到哪裡不對勁的車銀優霎時有些驚慌,眉眼更是充斥著解釋不清的尷尬,「呃⋯⋯我只帶了一把。」

 

像傻瓜一樣,文彬這麼想。就算拿他沒轍,仍然覺得車銀優很可愛的自己也不遑多讓吧。

 

 

 

進入撐開的傘下,小小的空間要容納兩名成年男性十分勉強,文彬很快便發現車銀優只想替他遮雨的意圖,為避免他因為自己淋濕,他主動伸手將他圈進懷裡以減少彼此的體積,但大膽的行徑卻令對方會錯意而不由得露出難為情的模樣。

 

「你這樣會顯得我很奇怪。」文彬壓低音量埋怨著,「你應該不是故意只帶一把傘吧?」

 

「當然不是故意的。」

 

倘若是半帶玩味的推拉還能當作是調情的一種,但目光沒有絲毫飄移的車銀優在文彬眼中看起來更像是個認真的傻瓜了。

 

捨棄不必要的計較,兩個人困難的移動前往停車場,由於不是太容易找到停車位的地點,所以距離比預期的還要遠。細碎的大顆雨滴拍動著傘面發出啪噠啪噠的聲響,文彬小心翼翼地盯著路面行走,很怕一個不注意會被泥濘絆住腳。

 

「彬吶。」車銀優突然開口了。

 

「嗯?」

 

「我好像無法不喜歡下雨天,因為每次我講彬吶就好像在講這個字。」對於自己的思念用雨取代而延伸,頓時恍然大悟的他忍不住侃侃而談。

 

車銀優大概是有著天生浪漫的體質,這種形同羅曼史的台詞從他口中說出來一點也不違和,就算土味情話聽多了也會免疫,但文彬的內建抗體還是無法阻止車銀優造成的小鹿亂撞與心動不已。

 

炙熱的陽光與清涼的雨水交錯,再加上滾燙的愛意毫無防備的侵襲,令傘下的文彬正在進行一場三溫暖,他無法克制雙頰逐漸變得通紅,口乾舌燥,甚至汗流浹背。

 

⋯⋯這樣我不就更不能討厭下雨天了。」文彬吞嚥唾液,用極度細小的音量闡述著,「畢竟會有你在下雨的日子特別想我。」

 

才說完,文彬就非常害臊地想掌自己的嘴,再者挖個地洞鑽進去,但冷靜下來還是想將滿溢的柔情透過話語好好地傳遞給對方,可是隨即映入眼簾的並非車銀優高興的表情而是扁著嘴唇泫然欲泣的樣子。

 

「為什麼一臉要哭啊,我說錯話了嗎?」文彬著實嚇了一跳。

 

「彬知道我想你卻不聯絡我,壞傢伙⋯⋯」他吸著鼻子嘟囔道。

 

連忙再度將車銀優擁入懷中,文彬又好氣又好笑的安撫著他,「抱歉抱歉,唉!我們銀優真是愛哭鬼欸。」

 

壓下傘面,文彬為了哄哄車銀優而當機立斷選擇在街邊親親他,唇瓣貼在濕潤的眼角能隱約嘗到淚珠的苦鹹。

 

隨後車銀優一把攬住他的腰身,完全不顧傘傾向一側淋得他們渾身濕透,看來他是真的想他想瘋了,對準他的嘴唇撲上來親了又親,讓文彬想起曾經在網路看過幼犬舔主人滿臉的影片而咯咯發笑。

 

熟悉的洗衣精香氣在相擁的瞬間竄入鼻腔,文彬總算確定戀人身上不符合他衣品的黑色運動套裝是自己的衣服。直觀可見,很愛很愛他的車銀優不免俗的患有分離焦慮吧,縱使負擔也令人深深著迷。

 

「在雨勢變大之前回家吧。」

 

文彬不捨地用指腹揉開他臉上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的痕跡,車銀優破涕為笑變得明朗耀眼,就像一朵只望著他的向日葵。

 

 

 

 

 

// END //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