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兩個人雖然都沒再提起什麼,依然普通的說話、普通的吃了一頓晚飯,但最終還是有些不歡而散,至少就文彬來說是羞恥又屈辱的狀態,所以忍不住越想越難受而有些生氣。

 

他一點都搞不懂車銀優,明明主動閉上眼睛應允,過程中也完全沒有討厭的樣子,怎麼突然說變就變。果然要抱他還是太勉強了吧。

 

進入夢境的世界依然是一如既往的黑夜,文彬因為白天的事情悶悶不樂而趴在窗台動也不動,所以大魔導師騎著馬回寢宮十分恰巧地與他對上了眼,他卻絲毫沒有要搭理他的意思,連客套的陪笑都無能為力。

 

畢竟他和惹他不開心的傢伙有著相同的一張臉,縱使事主不是這個車銀優,但他倆的連結性實在太強了,文彬根本無法客觀的做切割,畢竟喜歡的情感會堆疊延續,反之也是。

 

文彬想,他或許是太喜歡車銀優了才會任由不安的情緒宛如排山倒海傾巢而出,因為他並不是那種會一直鑽牛角尖的性格,但此時卻不禁懷疑自己是否陷的太深,根本控制不了。

 

 

 

「彬尼在休息嗎?」

 

禮貌性的用指節敲了敲門板,還穿著正裝的車銀優似乎顧不得舟車勞頓就率先來見文彬,可是文彬仍不為所動維持方才慵懶的模樣,轉過頭輕瞥的姿態形同一隻對主人若即若離的家貓。

 

「銀優被邀請進宮參加舞會怎麼那麼早就回來了?」文彬得知這件事時,還以為今晚不能與他碰面。

 

「只能呆站在王身邊太無聊,所以我悄悄溜走了。還以為彬尼會拋下我去參加慶典,見到你還在寢宮我就放心了。」

 

「我本來是想去的啊,但只有一個人沒意思。」

 

城裡由於勝戰的周年紀念會例行舉辦為期好幾天的慶典,上至皇宮下至貧民與百姓都無樂不作,包括奴隸們也能獲得幾天得以喘息的休假。

 

文彬曉得車銀優正是這個慶典的最大功臣,但他本人卻不去接受民眾的愛戴而是躲回小小的寢宮,總是夾帶幾分憂鬱的眉眼似乎有說不完的故事,令文彬很難繼續對他冷漠而變得心軟。

 

「要一起去嗎?慶典的主角應該好好享受才對。」

 

說的同時車銀優回應的笑靨既清爽又率真,特別的好看。讓直直盯著他的文彬覺得自己應該是病的不輕吧,車銀優怎麼隨便笑一下都能擾亂他的心思,害他既生他的氣卻又喜歡他喜歡的無法自拔。

 

毫不猶豫接受文彬提議的車銀優不想過於張揚,所以隨即決定不帶任何隨從,就他們單獨兩個人偷偷地出發。

 

 

 

慶典的氣氛相當熱鬧活絡,好比印象裡的嘉年華會那般即使傍晚了也燈火通明、人聲鼎沸,參與的大家臉上盡是歡笑,彷彿忘卻了任何困苦與煩惱,宛如來到另一個夢想國度。

 

由於特意變裝的人不在少數,所以他倆也分別戴上貓咪和兔子的半罩面具混入群眾當中,作為不需在意旁人目光的偽裝,車銀優是打從出生第一次,暫時卸去大魔導師一職只作為車銀優參加。

 

穿過密集的人潮,因為害怕走散他們手牽著手,兩人光臨了幾個供應美食的攤販,感受氛圍的同時也填飽肚子,獲得身心的滿足盡是如此地簡單。

 

慶典之中絕對免不了的樂曲輕快而不間斷,見到許多人邊喝著酒手舞足蹈,文彬也隨著現場樂隊彈奏的旋律舞動身體,小小的空地瞬間變成了舞池,他看起來很快樂的樣子,大大上揚的嘴角旁出現了深深的酒窩。

 

「銀優一起來吧!」

 

文彬拉著還杵在一旁的車銀優開始繞圈圈,腳步毫無章法和規則,兩人被感染歡快的氛圍而舞動,飄揚的髮絲在色彩濃厚的慶典中變成值得珍藏的剎那。

 

因為從沒想過自己能這樣放縱,車銀優忍不住哈哈大笑,今晚的他就要隨心所欲,他賣力的舞蹈回應文彬的邀約,覺得高興就大聲的笑,不修飾任何情感展現真實的自己。

 

牽著文彬的手,車銀優忽然感到此時此刻格外的虛幻。

 

 

 

之後,他們都有點累了,便想找個安靜一些的地方稍作休息,發現附近的鐘塔似乎能夠眺望街道的全景,就匆匆前往確認了,才注意到這晚的夜空繁星遍佈,猶如灑滿珍珠及鑽石在黑色的綢緞。

 

「銀優意外的不太擅長跳舞。」文彬笑了。

 

只見車銀優略帶苦惱的回答,「大魔導師的必備技能沒有跳舞這一項啊。」

 

「進宮參加舞會的時候不會有人邀你跳一支舞嗎?那時候你都怎麼辦?」

 

「嗯⋯⋯我通常只是站在一旁觀看而已。不會有人邀請我的。」

 

「為什麼?」

 

倚在石牆上閒話家常,微風帶來的些許涼意令人沉澱不少,車銀優突然想起數日前他買下文彬,在文彬面前撕碎奴隸契約的時候,曾詢問他重獲新生是否有任何想要的東西,會贈與他,但他至今都還未給他答覆。

 

而他倆逛了一晚的慶典,路途中車銀優隨時關切文彬的一舉一動以為能發現他的好惡卻還是毫無收穫。

 

「彬尼還沒有告訴我,你想要什麼祝賀禮物。」他再次開口了。

 

車銀優為他所做的一切會是基於喜歡嗎?還是這場夢純粹只是他內心的投射所以如此?他不可思議的只待他一個人好。

 

「如果我說星星你要為我摘嗎?要是我能像星星一樣變成銀優的光芒就好了。」過分真摯的告白令文彬的雙頰不由得泛起淡淡的紅暈,但語調又像是陶醉於慶典的氣氛而微醺,稍微胡言亂語了,「銀優你有想要的東西嗎?由我來回覆謝禮比較符合常理吧。」

 

車銀優緩緩望向夜空,思索了好一會兒才說,「⋯⋯月亮吧,想要月亮。既然有星星就必須有月亮夜晚才更美麗不是嗎?」

 

「什麼啊,你要我怎麼給你月亮。」他無奈的笑著。

 

 

也許是被星與月的夜色溫柔擁抱,文彬對於車銀優看他的眼神頓時有了不同的解釋,他想,這個男人是不是故意在誘惑他呢?那不經意托腮微笑的迷人模樣又使他情不自禁的心跳加速。

 

隨後,車銀優的手突然地撫上他的頸項,文彬還沒能打起精神將事態捉摸清楚,就見到對方的臉部特寫倏地向他逼近,直至他們之間沒有了距離。

 

恍恍惚惚,車銀優身上那似曾相識的味道、他的溫度彷彿還停留在文彬的嘴唇未曾退去。

 

「⋯⋯為什麼要親我?」文彬差點就忘了自己還在生車銀優的氣,對方卻不懂眼色的來招惹他。

 

「因為你好像希望我親你。」

 

「明明是你先喜歡我的卻讓我這麼為難!到底要前進還是後退真的搞不明白!」文彬掩著臉嚷嚷,明明眼前是這個車銀優但嘴裡竟抱怨著另一個車銀優。

 

「難道你不喜歡我嗎?」

 

「當然是喜歡啊。」

 

他們正在進行一場既無意義又匪夷所思的對話,車銀優顧不得面前的他像是一隻炸毛的小貓又再傾身親了他一口,令文彬的眼眶不由得含著飽滿的水份,好像隨時要哭出來了。

 

因為太喜歡所以感到委屈,若是被捉弄就會覺得傷心。

 

「讓你難過了對不起。」車銀優的唇角勾起淺淺的弧度,他心疼的用指腹抹開文彬眼角的濕潤,並將他摟進懷裡。

 

把臉埋在車銀優的肩窩,文彬覺得這樣相擁的舉動讓他的心臟簡直就快爆炸了。

 

朦朧的夜,車銀優注視文彬的雙眼漸漸顯得勾人而誘惑,他寵溺地親吻了他的眼皮,然後略略壓低了聲線在耳邊呢喃,「⋯⋯好想要你,我的月亮。」

 

酥麻的如同有電流穿過他的全身,文彬不禁頷首就像是默許他的請求。

 

 

 

 

 

// to be continued //

 

 

 

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