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文彬再被喚醒已經是隔天接近中午的時候,經紀人朴真祐打了將近快三十通的未接來電才好不容易讓他睜開眼睛。

 

拖著疲憊的身軀,文彬覺得他口乾舌燥喉嚨渴的隱隱作痛,所以率先前往廚房從冰箱裡拿出瓶裝水直接就口解渴。

 

冰涼感讓他瞬間清醒一些,才又回神打開手機的擴音。

 

「彬吶起床了嗎?」通話的另一端是朴真祐,背後的環境音很明顯正在開車。

 

⋯⋯嗯,剛醒來。」

 

「臨時有個會議要開,待會兒就到你家載你,你務必好好梳洗穿件體面的衣服,不然太邋遢在業主面前會很難堪。」朴真祐叮嚀完又順口問了一句,「銀優在嗎?」

 

文彬才用目光快速的掃描家中,並發現壓在桌上的字條,「沒有,他出門了。應該是去學校了。」

 

「教授真辛苦啊,週末還得去學校。」

 

「好像是跟學生約好要看論文什麼的吧。」

 

文彬腦中突然想起,自己也是為了做學校作業才認識車銀優,雖然當時他並沒有料到他未來會從事教職,只是單純覺得對方認真又學識豐富,是令他感到好奇不停想深入探索的對象。

 

 

 

由於父母的寄望,文彬打從有記憶以來就作為童星生活,勤奮地參與各個大大小小的活動,雖然天生長得可愛受到矚目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他一直沒能習慣被大眾注視,以致待在業界許久依然低調。

 

文彬性格不算內向卻相當認生,就算身邊並不愁往來的同儕仍舊充滿莫名的距離感,所以沒幾個能真正說上內心話的朋友,加上高中以後他很少去學校,大學更不用提,獨來獨往做個稱職的獨行俠。

 

「什麼分組作業?」自從有了所屬公司,除了媽媽以外他唯一的經紀人朴真祐問了。

 

「就是通識課的報告,因為我錯過分組的時間,現在沒有可以加入的組別只能自己做,好不容易修了一個學期不想被當掉,可是要去景點考察我真的沒辦法獨自去。」文彬可憐兮兮的看著他,表情滿是希望朴真祐能幫他一把。

 

「雖然哥很想陪你,但我這個週末要帶別的孩子上通告。最近朋友跟我提過有個APP可以在上面徵小幫手,雖然是學生課餘兼差,但評價還不錯,不如我幫你申請一個!」

 

提到要找陌生人,文彬感到有些彆扭,「請他陪我做作業不會很奇怪嗎?」

 

「我在應徵條件指名要像導覽解說的地陪導遊一樣,請他來之前要先做好功課也會讓你的作業輕鬆一點吧。畢竟彬尼雖然住在首爾但除了工作以外很少出去玩。」

 

「可是⋯⋯

 

「交給哥,不用擔心。」

 

事情交辦給朴真祐的確是不用擔心,但文彬還是覺得忐忑不安,客觀條件就特別麻煩的打工究竟是怎麼樣的善心人士會來應徵,左看右看都吃力不討好的差事應該沒人想做吧!

 

豈料事情不如文彬所想,沒過半晌還真的有人投了履歷,所以按著朴真祐和對方喬好的時間,文彬乖乖的去赴約了。

 

還記得那天的天氣有點涼,所以他特別搭了一件米色的針織外套,文彬若不是工作需求有造型師替他打點,他一般都不太打扮,總是隨性地抓件T恤牛仔褲就出門,不加修飾地素著臉。

 

雖然他戴著黑框眼鏡,又是棒球帽再加口罩,防止被民眾認出時的尷尬,不過天生高挑又寬肩窄腰的好身材十分顯眼,所以即便沒被發現他就是文彬,還是會有零星路人向他搭訕攀談。

 

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十分鐘,文彬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等待,想像著來人會是圓還是扁。

 

 「你好,請問是有申請地陪導遊的小月亮嗎?」低沉悅耳的嗓音如此地詢問著。

 

朴真祐登記時有說到用本名不妥當,所以隨便替他取了一個,但他大男生用小月亮當暱稱,被人實際開口叫喚真是莫名羞恥。所以文彬轉過頭時既害臊又羞赧,想著還是請對方更換稱呼會好一些。

 

然而毫無預警的,來人好看的輪廓在瞬間深深地刻進文彬的瞳孔,彷彿時間即將靜止的慢動作,微風吹散了枝頭的花在空中飛舞,對方伸手將落在頭頂的花瓣取下,精緻的面容如同藝術品,簡直媲美隨時隨地都有玫瑰盛開作陪襯的漫畫人物。

 

與文彬四目相接的霎那他爽快的露齒笑了,彎彎的笑眼如月牙更是撼動文彬的心,讓他只能一臉呆滯傻氣的應答,「⋯⋯我就是小月亮。」

 

「我是車銀優,今天一天請多指教。」他說。

 

文彬親眼見過的藝人不算少數,但倒是第一次見到讓他如此心動的樣貌,有種立馬陷入愛情的感覺。

 

 

 

和車銀優一起做作業的途中,在每個景點走走停停,文彬遲遲無法挪開自己的目光,直白且炙熱的盯著車銀優的臉,連眨眼的時間都感到惋惜,雖然文彬曉得他這樣很沒禮貌,但就是不受控制。

 

劍眉星目、高挺的鼻樑,車銀優五官的排列格外地恰到好處,不是魄力型的英俊卻脫俗的清秀端正而賞心悅目。

 

⋯⋯真的好帥。」脫口而出的當下文彬感到自己像個花癡。

 

車銀優似乎對這樣的評價免疫,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只是嘴角略帶苦澀的回答,「謝謝你。不過專心看我的臉之外也要注意聽我的解說才行,雖然我做的手冊裡面都有寫。」

 

「我、我有在聽!」文彬尷尬的低下頭裝作翻閱事前準備的資料,車銀優內容整理的非常用心,段落的書寫方式不只像重點筆記,乍看還以為是老師發的講義。

 

車銀優被文彬慌張而手足無措的肢體逗笑了,也不禁好奇文彬的口罩底下是什麼樣的臉孔,僅僅透過黑框眼鏡見到的雙眸又大又圓,他似乎是無法掩飾任何心事的類型,明明是初次見面,車銀優卻覺得自己莫名地能夠解讀他的心。

 

尤其最討車銀優喜歡的就是文彬的直爽率真,他們不論想法還是行動的頻率都超級合拍,一路上無話不談,互動的感覺一點也不像才剛認識,讓相處的時光既快樂又充實,也短暫的消縱即逝。

 

「我們交換聯絡方式吧。」車銀優不避諱的先開口了,雖然他是被花錢雇用的一日導遊,但若可以更深入的認識對方一定能讓這份好心情延續下去吧,不是只有今天而已,「跟小月亮相處感覺很自在,我們似乎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

 

即將道別的場合,文彬才發現自己從頭到尾都忘記和車銀優更正名字,讓他喊著彆扭的暱稱整天。

 

「文彬⋯⋯我的名字。」他說。

 

車銀優很快意會而露出豁然開朗的笑容,「原來如此,因為是文所以是月亮。」

 

「抱歉讓你喊小月亮很奇怪吧,但我一定要解釋,這絕對不是我自己取的。」

 

「我倒是覺得很適合彬尼⋯⋯我可以喊你彬尼吧?」車銀優宛如包覆糖霜的甜蜜提問給文彬帶來極大的傷害值,親暱的稱呼猶如臨門的一腳將文彬踹入戀愛的漩渦。

 

他的臉紅了,延燒至耳根羞澀的發燙。

 

文彬納悶,難道自己是膚淺的外貌協會嗎?短短的時間內,他幾乎是一見鐘情的傾心於他,他完全禁不住車銀優對他的貼心溫柔,斯文大方的談吐,莞爾一笑就令他的內心百花齊放,他越認識車銀優越覺得,長得好看不過就是他最不值得一提的優點。

 

他長年以來藏匿的心思也被車銀優勾起而浮出水面,自從經過青春期的摸索,文彬就清楚的明白自己只會被同性所吸引,而車銀優確確實實是他喜歡的類型,說是理想對象也不為過,不偏不倚地正中他守備範圍狹窄、挑剔至極的好球帶。

 

 

 

加了通訊軟體的帳號以後,文彬每天都魂不守舍等著車銀優發訊息給他,艱難的最開始文彬以做報告為藉口問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接著兩個人就一來一往的聊起來了,意外的不費吹灰之力。

 

文彬很快從毫無防備的車銀優口中得知他所就讀的學校和幾條個人信息,進行網路搜尋後跳出的資料比他預想的還要豐富,甚至找得到他的SNS,那不算辛勤更新的頁面,文彬翻沒一會兒就閱讀完畢,字裡行間以及上傳的照片明顯得知他目前還單身。

 

說實話文彬覺得很意外,像車銀優這樣寶藏般的男生竟然還是公共財產,原本他還做好心理準備要接受他跟車銀優沒可能有下文的事實,這讓他一邊將他的照片右鍵保存的同時忍不住喃喃,在被誰搶走以前,要是他能率先佔有那該有多好啊。

 

文彬沒能注意到自己早已深陷其中,他迷戀車銀優的程度並不尋常,只要一想起他心臟就會隱隱作痛,而他們頻繁的互動也讓感情逐漸加溫,令文彬產生了渴望,想讓自己在朋友之間會是車銀優心中的第一。

 

但他的喜歡不能表現出來,也不敢表現出來,因為他還不清楚對方是否能接受他的與眾不同,怕車銀優察覺他的意圖不軌會疏遠他,文彬甚至認為只要能夠待在車銀優身邊,就算安靜不表態一輩子他也心甘情願。

 

可是就在那天,車銀優越線了,超過了文彬能夠負荷的程度,讓他隱藏的情感瞬間曝光。

 

 

 

 

// to be continued //

 

 

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