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車銀優的外套返回方才才來過的住所,文彬低著頭茫然自失。

 

車銀優小心翼翼地替戀人擦拭嘴角的血漬,憂心忡忡的說,「彬尼先洗個熱水澡吧,身體會舒服一點。」

 

看都不看他一眼,文彬別過了臉,他好比行屍走肉般拖著腳步進入浴室,隨後便聽見文彬伴隨淋浴的嘈雜在嚎啕大哭的聲音。

 

 

 

清洗過後的文彬換上了一套乾淨的衣服,他的雙眼哭紅了,臉色顯得相當憔悴還頻頻吸著鼻子。

 

車銀優溫柔的替文彬擦乾頭髮,見戀人一語不發真的著實地難受。

 

「我很抱歉。」他除了道歉還是道歉。

 

「我到底是該責備你還是感謝你,完全搞不清楚了,你要我怎麼接受自己不再是人類的狀況?而且你從來沒和我提過你是吸血鬼的事。」

 

「因為⋯⋯我說不出口,怕會失去你。」對於任何突發狀況總能面不改色處理的車銀優在文彬面前亂了分寸,他難掩愧疚的神情,眉心因為無法舒緩而揪緊,濕潤的雙眼頓時充滿水氣好似隨時都會落淚的樣子。

 

望著車銀優的表情,再看看他手背即便能快速自體復原也還在癒合中的傷口,文彬忽然不忍心責怪他了,因為他的所做所為除了愛情還有什麼理由能解釋。

 

但想要知道的,一直在追蹤的答案卻還是必須盤查清楚。

 

 

 

⋯⋯那晚我們約好了碰面對吧。所以修女離奇死亡的加害者是你嗎?」

 

「躲在暗處不出面是我的錯,但殺死她的人絕對不是我。」車銀優肯定的說。

 

文彬毫無隱藏的向他坦白自己在調查修女的成長背景時,在一張黑白合照中發現了二十年前的車銀優,由於長得和至今如出一轍覺得弔詭,所以約了他在教堂前見面,但車銀優並沒有在說好的時間現身,所以才導致憾事發生。

 

「那吸乾修女的吸血鬼究竟是誰?」

 

「我不能說。」車銀優臉色漸漸變得凝重,「彬尼如果繼續追查下去會變得很危險,吸血鬼不是每個人都和我一樣,對人類抱有惡意甚至當作食物的不在少數。」

 

「但是銀優會保護我不是嘛。」

 

車銀優因為文彬理所當然的態度而失笑,他似乎喜歡上一個精神狀態特別強大的男人,上一秒還哭哭啼啼,這一秒就接受了事實。

 

他才向文彬娓娓道來他所經歷過的,包括那張照片上曾經的自己,不會凋零的外貌數百年如一日,輾轉流浪在各處的他碰巧又回到了這裡,然後遇見文彬。

 

據說吸血鬼並不是單一群體而是分為許多派系的種族,他們之間一樣會有權利鬥爭和血脈傳承問題,由於各自有不同的習性和存活方式所以為追求表面的和平,盡可能是井水不犯河水,文彬也只能揣測那是車銀優無法干預的他系業務。

 

 

 

一個星期以後,文彬向報社遞了辭呈,雖然同事們對他的離去感到詫異,但簡單的交代過是由於健康因素,倒是沒再被多慰留,畢竟記者這個工作靠得就是高於負荷的體力以及求知的滿腔熱血。

 

文彬其實也不清楚之後的人生該怎麼度過,因為超出他過去所預期的還要漫長並且永無止境,而如今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和車銀優結伴而行,離開這個他從小到大都居住、有著他最熟悉人事物的城市。

 

但最悲傷的莫過於自己必須和家人道別,即使他無法不去留戀,但不再同步消逝的時間會令他越來越格格不入,漸行漸遠的斷與捨絕對是減輕負擔的最好辦法。

 

一向樂觀進取的文彬轉念思考,事態既然發展至此,與其繼續沈溺在悲傷當中,不如想想更有意義的事情,他還得趕緊習慣自己的新身分才不會給車銀優添麻煩。

 

 

 

等待火車進站的月台上,車銀優的側臉在文彬眼中仍舊像美麗的藝術品,不禁好奇自己在他眼裡是否也同樣停留在最為絢爛奪目的瞬間。

 

「彬尼和我一起走真的不會後悔嗎?」車銀優開口了。

 

「你明知道我無處可去,現在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啊。」文彬與他眼神交流,雙眸訴說的愛意似乎比平日更多。

 

「彬吶⋯⋯你是我第一個發自內心所愛的人,在你面前的我比你所想像的還要自私,所以即使會受苦也想讓你復活,或許未來的路並不好走,但不論遇到任何困難我都會陪在你身邊。」

 

聽見車銀優正經八百的告白,文彬不禁感到害臊而忍不住哈哈大笑了,「這是你特別準備來鼓勵我的台詞嗎?還以為你在和我求婚。」

 

⋯⋯是在求婚沒錯。」車銀優反倒有些無所適從。

 

文彬看著車銀優愣了愣,他沒能馬上意會過來,但大腦的思考還沒跟上,嘴巴就擅自說出了回覆,「好,我答應你,就這麼辦吧。」

 

他無法對他說不,結果早就可想而知,但車銀優卻感動的蜷縮起身子,因為不願意讓文彬看見他的表情隨即掩住了臉。

 

「謝謝你選擇了我。」車銀優說。

 

究竟是誰被誰選擇呢?文彬沒轍的勾起唇角的弧度,他默默地摟住車銀優的腰身,將下巴靠在他的肩窩,那具體的溫度將成為他生存的依賴。

 

 

 

車銀優的瞳孔在下一秒切換成熾熱的火紅,嘴唇輕輕地碰觸文彬的脖子,接著露出獠牙刺入,霎時間,文彬覺得自己的胸口一緊,好像被上了某種枷鎖似的。

 

如同被烈焰灼傷般疼痛,從車銀優吸食血液的傷口竄出了像是符咒的花紋,伴隨藍色的火光繞在文彬的頸項,像是一條飾品圈住了他。

 

「一旦成為我的伴侶,你若是不想喝血也能靠吸食我的魔力過活,不適應的狀況絕對會減輕許多。但要是背叛我會按照契約的內容反噬,所以接下來的時間,你的身體、你的心都必須完完全全的奉獻給我。」

 

聽起來像是誤上了賊船,車銀優的本質還真的是個吸血鬼。

 

「知道了。」文彬笑。

 

正式的締結契約變成吸血鬼的眷屬,文彬的靈魂便與車銀優綑綁,如同他身體的一部分共享血與肉。

 

車銀優倍感憐惜的撫摸文彬的臉頰,接著親吻了他的嘴唇,像文彬這樣從人類轉化的吸血鬼要待在他身邊或許會過得相當辛苦,但他會盡全力讓他開心的笑著,縱使要切下他的胳膊、鋸掉他的腿都在所不惜。

 

 

 

火車進站時,裊裊升起的白煙在湛藍的天空留下一道行經的軌跡。

 

他穿著習慣的裝束,拎著大略收拾過的行李,文彬從記者的身分卸任,即將啟程展開不同的人生。

 

和所愛的人一起,直至永恆。

 

 

 

 

// END //

 

 

 

6QSrf45RndasSg8trJ5b4s.jpg

 

 

概念照還沒出來以前,就曾經和友人半開玩笑的說這次會不會是吸血鬼設定,實際看到照片時真的嚇傻以為我鐵口直斷都能去算命了,沒想到MV出來以後發現彬尼竟然是狼人,立刻被回馬槍甩巴掌XD

 

不過既然都寫了,還是厚著臉皮完稿,也當作新年禮物。

 

文章開頭有提到其實正篇是在寫忙內LINE,因為最近真是可可愛愛又好香好甜好好吃,優彬的部分純屬私設,結果被慫恿著開坑還解的比主線快(抹汗)

 

我還不知道忙內LINE的部分有沒有機會問世,所以就這樣……

 

然後每次都要帶上的訊息是,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給我,灌溉即是動力,若是不好意思屬名可以到側欄的匿名箱寫信給我當筆友,閒聊也可以喔~~~~~~

 

 

test.jpg

 

 

 

arrow
arrow

    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